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游西塘人家_500字

游西塘人家_500字

2014-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号称“古城遗迹”的西塘人家坐落在百年名校江山实验小学的旁边。

  我们早就听说这个美丽的地方。今天毛老师大发慈悲,带我们去参观,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大家立刻欢呼起来。我们排好队伍向西塘人家进军。绕过学校,我们来到了一条悠长的小巷。小巷的青砖很有特色,上面一凹一凸的,像一个个小石洞。一栋栋围墙和老民居展现在我们眼前,它们已经很旧了,看起了好像刻了花纹。瞧!那水竹多像一位位卫士守卫着西塘人家。

  我们迫不及待地冲进门里,想一睹风采。哇!这里是仁和堂,堂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古物!有将军瓶、餜印、挂篮、青花笔筒、油灯……。其中我最喜欢青花笔筒,上面刻着图案:翠鸟停在树枝上,东张西望,好像从没见过这么美的风景似的。走出来时,亮光直逼我的眼。心想:“怎么这么亮?”我抬头一看,房顶破了个大窟窿,不是,是天窗吧?毛老师笑着说:“这不是天窗,是天井。晴天可以用来采光,雨天可以用来排水。”

  我们来到西塘边,水面上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那么干净,这令我有些失望。西塘边有个小亭子,它有6个角,叫景明亭。上面写着一副对联“山光浮碧浪,水色印彤云”。

  时间过得飞快,不一会儿我们的回去了。我回头看那被抛在后面的西塘人家,不禁感叹西塘人家的却是“古城遗迹”啊!

    五年级:祝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