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最是难忘芝麻饼_650字

最是难忘芝麻饼_650字

2014-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回忆起故乡的特色小吃,我便不由自主的想到令人回味无穷的芝麻饼。

  刚出炉的芝麻饼香脆可口,咬起来有“咔吱”“咔吱”的响声,让人回味无穷,口齿留香。芝麻饼呈淡黄色,圆圆的,只有巴掌大小。

  芝麻饼还有更考究的吃法呢!可以横着切开大半,仿佛张开大嘴,往里面加各种馅,最常见的就是春末夏初芥菜芯上市时,买来洗干净剁碎,放在锅里和小虾米一起炒上一会儿,七八成熟是把它舀在碗里,上面还要盖上一片芥菜叶。稍冷却后便放在切开的芝麻饼里,把辣菜末用调羹舀着夹,连同芝麻饼一起咬下去,那辣味直冲喉咙,鼻子,那感觉,爽到底了!还可以加卤肉、糟肉或酸菜,也可以夹油饼,美其名曰“罗源汉堡”。现在,年轻人还吃出更多花样。

  如此好吃的芝麻饼,是如何制作呢?开始时,先和面,边和遍撒一些盐巴,面和好后,再把面粉搓成长长的一条“绳子”,在手抓一把干面粉均匀地撒在“绳子”上,然后搓来搓去,再把“绳子”平均的切成一段段。搓成圆圆的,用传统的擀面杖往下压,最后要压成扁圆状的就行了。然后在锅上撒上白芝麻,再把饼铺在上面,转上几圈,就成型了,再贴在特制的烤炉上,让木炭把它烤上一会儿,再用锅铲把贴在烤炉上的芝麻饼轻轻地铲下来,可口的芝麻饼就完成罗!

  如果出外旅行,买上一些芝麻饼,乘车时把芝麻饼撕一小块拿去闻,就是一个绿色且美味“晕车药”呢!肠胃不好的大人也会随身带一些芝麻饼,饿时吃一小块,对胃也好。

  芝麻饼以它的独特风味以及特殊功用吸引人们,离开家乡的人回来时不忘带一袋芝麻饼再出去,也带去了一份浓浓的乡情。

    五年级:周康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