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元钱的流浪记_650字

一元钱的流浪记_650字

2014-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在家里写作业,知了的叫声打断了写作业的思路,我热的汗流夹背,这是我真想吃一个冰糕。于是我来到客厅。

  客厅里,妈妈正在看电视,我说:“妈妈,我能不能给我一元钱去买冰糕?”妈妈看了我一眼,说:“不行,上次你说去买冰糕,结果去买玩具了,不行。”我说:“这次我把冰糕的口袋拿回来,行吗?”妈妈听了点了点头同意了,并拿出了一张崭新的一元钱。

  来到花园门口,我仰望太阳,太阳的光芒太亮了,如同在说:“哈哈,我要把人类烤成人肉烧烤。”我把目光转向了大树,大树好像在说:“太阳爷爷,请您回家吧,我快要人间蒸发了。”这一切都应为太阳。

  我来到商店门口,看见雪糕似乎在说:“快来买,快来买,不要九九八,也不要八八八,只要一元,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雪糕啦!”我会心的一笑,正准备下手。突然,一个声音穿过我的耳旁,让沉浸在欢乐中的我吓了一跳,我连忙转过身一看,原来是一个衣衫褴褛,头发斑白的老人,看他脏兮兮的手,呆滞的眼光,告诉我他是一个乞丐,他正张开干涩的嘴唇,吃力的说:“小朋友,行行好给我一元钱买东西吃吧,我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听到这里,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正义使者,和一个恶魔使者,正义使者说:“把钱给乞丐吧,做一个传递正能量的人。恶魔使者说:“不要把钱给乞丐,自己买冰糕吃着多爽呀!”我想:我是给还是不给,给了妈妈又要骂我,不给又过不去。还是做一个传递正能量的人把钱给乞丐。于是我把钱给了乞丐。

  回到了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但没骂我反而表扬我,说我做得对。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道理。

    四川成都武侯区成都晋阳小学四年级:刘钟盛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