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蚕_400字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蚕_400字

2014-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蚕。它小时候是黑色的,然后就慢慢长,长成白色的,最后是淡白色的。蚕一生共褪四次皮,蚕宝宝真可爱。

  小蚕吃的叶子有:桑叶、蒲公英。它吃叶子的样子很好玩,假如这是一片叶子,它嘴就对着叶子有棱的地方一直啃,好像很用力的样子。我听了听,嗞嗞、嗞嗞。有一天,我给蚕吃了一片榆叶,结果那只蚕被毒死了。从此我再也不敢给蚕吃榆叶了。

  有时候,小蚕会不由自主地在大蚕身上玩,还有时候大蚕和小蚕会爬到叶子的根上,跳下去。每次它们会有好疼的感觉,这非常有趣。蚕吐丝的时候头上有一个三角形。有一些懒蚕不吐丝,直接生孩子,孩子就会不停地长成大蚕。蚕的一生很短,只有不到一年的生命。小蚕爱干净,如果你不洗手的话,蚕就不吃东西了,好像很生气的样子。蚕吃了睡,睡了吃,别看它很轻松,但它就怕鸟。

  我从小就喜爱蚕,因为小蚕是那么的可爱。蚕的丝可以做衣服,小蚕的粪便可以做枕头,可真是个宝贝呀!看着小蚕一天一天的长大,我懂得了生命。

    三年级:张心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