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续写《穷人》_1500字

续写《穷人》_1500字

2014-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唉——”渔夫坐在床边,轻撩起一个孩子额前的碎发,疲惫的面容泛起一丝笑意,嘴角上扬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渔夫轻欠起身,压抑住粗重的呼吸,蹑手蹑脚地掀起窗帘,瘫坐在火路旁,发出一声这样如雾的叹息,似在感知天的真理。

  桑娜看着渔夫脸上流露出来的倦容,一时竟泛起连绵的苦涩,瞬间跌入了记忆的沼泽。“桑娜……”渔夫察觉到妻子的一样,从干裂的嘴唇中挤出两个生硬的字眼。“嗯?”桑娜一个激灵抬起头来,空洞而无神的瞳孔又恢复了一丝清明,目光重新有了焦点,可看着丈夫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心中又是一阵绞痛。“想什么呢?”渔夫爱怜地抚上她的侧脸,却感到有什么凉凉的东西滴落在他粗糙的手背上。“我们……是不是真的做错了?”自从那天把西蒙的两个孩子抱回来后,丈夫的担子明显又重了几分,似乎只给他带来了负担,却不曾帮他分担。出海打渔,完全是拿自己的生命在赌啊!后悔吗?不止一次地这样自问过;我后悔了!也不止一次在心里呐喊过,可似乎并无悔意……

  渔夫脸色一沉,“不!”毫无玩笑意味的字眼,庄重的如同宣誓。“我只是想……”渔夫压低声线,凑到桑娜耳边呢喃低语……

  早上,初阳的晨曦透过层层叠叠的云细碎的洒在人群之中,给桑娜那已经习惯了黑暗的瞳孔带来微弱的刺痛感。等到太阳转移到西方,桑娜和渔夫两道疲惫的身影才出现在人群中,拖着已有些僵硬的四肢,一脸阴霾。向亲朋好友借了些钱,本想找份安稳的工作,让这个家多一份保障,却接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打击。

  胸前,烧饼传来的余热并不能给桑娜送去心灵的慰藉,也满足不了她和丈夫空虚的胃。他们肩靠着肩,像两个迷路的人,寻求彼此的温暖。

  “唔……”一阵不明意味的呻吟声传来,桑娜下意识的环顾四周,目光锁定在前边不远处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太太。“好心人呐……可怜可怜我吧,我已经三天没吃饭了……”她突然像见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扑过来拽住桑娜的裤脚,乞求道。

  桑娜的心倏然一动,条件反射般的伸手探向衣兜,空荡荡的触感是她平添了一份不安和无助。走吧!桑娜在心里这样大声地强迫自己,但那老人不停颤抖地频率却顺着腿部带动了她的心,心在战栗,四肢也似被麻痹,她咬咬牙,向后退了一大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像是费了很大的劲一般,转身欲走。

  “等一下吧。”一只强有力的手迫使她止住了步伐,简单的字眼带着征求意见的意味,却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桑娜神情复杂地回过头来,只见丈夫正把他们唯一一个烧饼递向了老太太,双膝跪地的老人迟疑地看着她,丈夫的双手也定格在了半空,似乎只有她做出一个决定才能使这世界重新运转起来。“她比我们更需要食物。”丈夫的声音适时传来,使她刚才本以为坚定的决定立刻土崩瓦解。她点了点头。

  其实,她只是希望有一个肯定她的声音能站出来帮她打消犹豫而已,似乎只有这样,她才可以坦然地站起来。“我只是想……在自己有限的能力内,帮助别人……”那晚的话让她重拾勇气,自始至终,她的潜意识就是这样,虽然还存在一点点不确定,但桑娜明白她更偏向于那一边。

  于是,坚定好信念,做好决定。

  “嗯。”她点了点头,是一种释然。

  感受着传递过来的温度,老人望向远处的一个男子,两人碰撞的眼神中闪过一丝预谋的味道:“老爷要找的善良管家,已经找到了呢……”

    六年级:李晓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