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喜欢的一门艺术_750字

我喜欢的一门艺术_750字

2014-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一门艺术,当然我也不例外,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讲我和艺术的故事吧!

  那是我上四年级的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妈妈带我去广济街玩,忽然我听到了一阵阵悦耳动听的乐声,那声音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我和妈妈顺着那声音走到一家琴行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位阿姨长发长裙,手中抱着一个半梨形状的东西,而声音正是从那东西中传出来的。我不解的问妈妈:“妈妈那是什么琴呀?”妈妈说:“那是琵琶,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了。”我听了之后,一个想学琵琶的想法在我的心头萌生了,妈妈好想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想学吗?”我听了使劲点了点头,于是,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琵琶班,并为我买下了琵琶。

  第一次带上指甲,第一次抱住琴,一切都觉得很新鲜,可是不久第一道拦路虎向我冲了过来,那就是抱琴,老师告诉我大拇指要抓住琴扶手,另外4根手指头按住琴弦,可是我一抱琴,琴就好像一个不听话的孩子一样从我手中滑落。渐渐地我心想:“既然抱琴都这么难,今后的内容就更不容易说了。”我正想打退堂鼓,突然我想起了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只要你用心去做了,那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能战胜。”想到这里我又一次抱起了琴开始练习,果然两个星期后我终于能抱住琴了;可是不久第2个拦路虎又向我奔来了,那就是识谱,如果要弹一首曲子必须在一秒钟内分辨出音高,在哪个把位,于是在课余时间我更努力的识谱了,一有不会的就打电话问老师,每天写完作业妈妈经常监督我识谱。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我的刻苦努力下,我终于能弹几首简单的曲子了,正当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妈妈笑着对我说:“不论有多大的困难,只要你努力克服,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经过学琴;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论你遇到多大困难,都不能放弃,贵在坚持。”

    六年级:王天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