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泪滑下时,跟自己道晚安_1500字

泪滑下时,跟自己道晚安_1500字

2014-07-11 来源:转载

  有生皆苦,有念皆妄。如若可以,将心魔置于掌中,踏于足下,弃于身后,不悲过去,不贪未来,莲养于心,安淡行走。

  -------题记/云微若雨

  立于暮色窗前,看帘外苍笼百态,繁华薄凉,内心,不由生对生命的惊叹与执着。这样的一个黄昏,想是不宜有任何尚情雅操,闲音清韵,只适合,放飞卸装,静寂如斯,凭吊心魂。

  暗香盈袖的日子,当中也夹杂了太多的疼痛。遥望落日,携余晖饮尽一盅浪迹天涯,续又涩然地痴笑。是心态写老了光阴,还是容颜沧桑了岁月?当华年将昨日泪水尘封,仅剩幽梦回肠,谁又读懂了谁灿烂表像下那颗沉默疼痛的心?

  越长大越孤单,越孤单越渴求;我并不荒芜,只是有点寂寞。那些爱过的或路过的风景,都让我落泪,我想,许多时候,我是感性的。

  世事苍凉,流年日深,我也慢慢学会了如何磨平自己的棱角与锋芒,盈嫣然浅笑,静淡行走。其实,许多疼痛,不是不经过,亦非不深刻,只是不想说;一些说话,未曾道出口,并非不理解,也非是抑郁,只是沉默为更好。

  夜幕渐降,街也渐静,风柔雾轻,人更寥寂;转身披衣,铺笺挥毫,忍写断肠句。

  “问有酒,何人共斟?歌笑开怀,又恐鬂惊秋。”千年往事随潮去,几度东风吹世换。宿酒才醒又醉,谁解我痴?弱柳身厌厌,谁来怜疼?青笺抒尽素语,倚栏难掩心伤,闲来推杯换盏,可算省得愁一半?

  来,杯深,怎样?君且随意吧,我自倾杯。

  素锦阡陌,烟火若冥,一些心绪,落寞寂然,欲诉还休。也许,一些说话,真的只适合安放于心或只可说给自己来听。泪落下时,跟自己道晚安。

  一直喜欢,携寂寥的心事,读生命的悲喜,品其华年淡漠,非关忧伤,只属浅唱,如若你懂,说给你听,我,依然是我,那个素颜朝天,淡淡行走的女子。

  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当痛已成往事,回忆只能下酒,阅历化作晶莹,方才明白时间是件多么残酷多么可怕的东西,我不敢说自己一路走来,经历了多少挫折,懂得了几许世故,只是,一些疼痛,不曾说起,但已能化释。人,总是被“感情”牵着鼻翼而行的动物啊,但求心清便可。心不乱,则不伤!

  有生皆苦,有念皆妄。如若可以,将心魔置于掌中,踏于足下,弃于身后,不悲过去,不贪未来,浅笑如初,安淡行走。

  如斯流年,光阴匆匆,几多惆怅几许沉浮,多少灿烂多少繁华,到最后,不过都化两行萧然。总觉得,不是所有老来回忆都能拈花微笑的。红尘脚下,三千缘法,流光默然,哪知尘网人事改?我们都清醒又疼痛的活着,一路悲歌亦一路奋进,那些擦肩的收获的,同样的让人不堪思量,既然,难逃宿命安排,与之交错缠绵,且歌且惜,且行且念吧,收起落红铺野幽梦回肠的孤寂,盈一怀洒脱乘风破浪,视沧桑为饮,以阅历果腹,纵然落花流水无情,有泪跌落,亦笑着轻弹。

  逝昔如浮云,万象皆点缀。生命的灿烂,无非于过程,尽管伤且痛,亦不失为一笔财富,不是吗?

  红尘不堪破,醉眼恣我生。我这样一个尘世倦客,依然喜欢热闹在别人的开怀中,只待独处时,方将心伤一层一层剥开,再一一舔平复合,然后颜靥如花,明媚豁然,一如既往,笑谈风生。

  其实,说到底,我也不过是个怕黑的孩子,找不到方向了,然后,就哭了。

  我,又何尝不是在矫情着寂寞呢,只是,风起雨落,我现已学会,披荆斩棘,见风拆浪。

  享受孤单,领略得失,守一份独影淡雅,兀自清欢,并不是每个人都担当得起的啊。

  一卷经香,四性相从。挥一笔痴狂,醉眼岁月,剪一阙最美红尘,闲步人生。素锦阡陌,经年若尘,以一怀淡雅朗然灿烂寂寞流年,于五彩纷呈浅疼微凉里品其岁月静美,任其雨狂雨疏,风聚云散。

  拂袖拭尘,管他纷扰,一笑泯世,并入金樽。

  世事漫然自若,随流光搁浅而新愁又添,历尽万水千山,亦经过春华秋实,蓦然回首,有泪跌落,却不是凄凉。

  风过嫣然,莲养于心。懂得,知足,心,永远不寂寞。

    六年级:琉璃樱花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