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岁月如流沙,划落在指间_1200字

岁月如流沙,划落在指间_1200字

2014-07-11 来源:转载

  文/清风

  花儿悄悄开了又谢了,树叶渐渐绿了又黄了,燕子去了又来了,季节来来回回,光景春去秋来。岁月如梭,流年轻舟摆渡,在时光的长河里,留下了太多不堪伤言的忆往昔,纵使旧梦重温,流岁依旧不解年华风情,沙漏过往,遗落在了指间。

  六月的风,肆意的吹着街道两旁的绿荫,小草摇曳着尾巴,在阳光下欢歌起舞,远处的天际,漂浮着不经归宿的流云,流浪的姿态,带着那般的孤独与寂寞。近处的枝头,鸟儿叽叽喳喳,成群结队的开着演唱会,门前的小溪,骄傲自满的从我的眼前流过。

  这一幕幕情景,总会瞬间触动我的心弦,流过的小溪,定是寻找大海去容纳,漂浮的云儿,风会为它送别,最后吹散在蔚蓝的天际,不带一丝停留的痕迹。那么时间,你又能为我,留下些什么呢!我想,除了成长不断的年龄,又是岁月赐予我的沧桑。

  独自一个人,漫步在这条熟悉的街道,看着垂柳在风中,摇摆不定,两旁的行人,忙碌的步伐,地铁口不停来来往往的人流,都在时间中奔跑,日子或许就是这样,漫不经心,从我们的生活中,不带一丝停歇,漫长而短暂中,留下的只是轻轻地叹息而已。

  岁月如梭,流年蹉跎,多少青春花事,消瘦在无法唤醒的回忆中,叫人魂牵梦萦,尊前眉峰,皱纹越深,都随着时光消逝而渐趋的憔悴,这种对景慨叹的伤怀,时常凝结堆砌,在无可奈何的心绪中,不宁花动岁月的踪迹,飞掠雁影而逝,唤伤同住,深致陷溺而消沉。

  时光的沙漏,沉淀出的,总是无法逃离的过往,随着易老的年华,落笔无实,满目苍茫,熟悉的依旧还是岁月流逝的行踪,那些深沉的回忆,究竟把多少,无情的拉近了现实,如流萤划破夜色一般,终归还是一去不复返。

  生命的客航,没有回程的票,走过的路程,即使还想回去,而却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航票。光阴似箭,快的有点反不过神,就已经消逝,很多时候,多想让逝去的风景,再次呈现出来,多想把走远的人留下,多想如那年,再没心没肺的快乐一次,可终究还是回不去了。

  年华如一指流沙,划落在岁月蹉跎的无情中,这一场似水流年,仓促的越走越老,而细味深长的回忆,层次分明的铺排着一行简短的笔调,我不知道是岁月让我的感情浓郁,还是流年让我伤怀,不带掩饰的用直笔,抒写无穷无尽的满腔慨叹。

  云沉帆高挂,烟外尘如画。时间老人,它一贯喜欢,用无情的双手,给尘世中的一切众生,画出圆满的句点,无论结局是完美还是遗憾,最后的你,即使隐忧深愁,都在一个个结束语中尘埃落定,草样年华,悠悠忽忽,只要走过都会在岁月的纸上,用斜笔刻匀出身后的风尘往事。

  那些贯穿在孤寂中的旅途,只是平淡无奇,才会留下深重的寂寞,与时间行走,我们都是岁月的旅客,用眼睛深望着风景,用心记取着飘零的沉香,乱红无数,吹尽残花,烟雨半城,空忆愁怅望,来时的路,举目远望,道不出我心中那一段忘不掉的旧情。

  风住沉香,物是人非,无数次流离在流年荒芜的指间,用性情的笔,雕刻出太对镶嵌在内心深处的情感,还有那些来回的人事,这大概就是追思,与岁月追思人事,与人事看尽是非,这个物质生活的变化莫测中,渐渐地懂,满满地遗忘,淡淡的看。

  岁月如沙,指间过往,时间把所有的停留,画开了清晰的界限,无论曾经的繁华,还是现在的凄凉,都让我们在经历中读懂,沙漏的时光,沉淀出的都是岁华向晚,走过青春,走过四季,而却怎么也走不出这漫长的岁月,渐老年华,一去不复返的时光,在流年日深的回忆中,这般沧桑,离散了等待。

    六年级:琉璃樱花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