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你的泪是我心口的疼_2000字

你的泪是我心口的疼_2000字

2014-07-10 来源:转载

  从未听你说过细腻而温和的话语,从未看见你做出温暖而轻柔的举动,从未享受过你宠爱而温柔的抚摸。从最初,开始对你有记忆的时候,你便是一副凶而严厉的样子。记得小时候,时常因为你的一声呵斥,瞬间落泪。而你总是不喜欢我哭,更不喜欢我哭出声,所以,每次我总是低着头,吃着碗里混杂着泪水的饭菜。

  小时候的我,总是喜欢一个人安静在角落里,而对于你总是存着一颗敬畏的心,不敢靠近。每次近距离的接触,似乎都是在饭桌上,对于其他的我已经没了记忆。那时,你在我的眼中,总是那么高大,很健壮的身体,总让我想起枝繁叶茂的大榕树。有时候,站在角落里的我,喜欢凝视你的背影,小小的我会想,那背应该很厚实,很温暖。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地长大,你却渐渐地变老。曾经高大挺拔的身影,也有了岁月留下的弧度,和无法掩饰的沧桑。在心中点滴的细数着过往曾经,恨不得时间走得慢些,再慢些。我知道,无论我如何祈求,也换不回你的青春,但至少我想早点明白你的良苦用心,和你那从未言说的爱。

  一直深深地埋藏在心里的记忆和画面,每每想起,都是心酸,满心的愧疚。那年,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的;那年,我真的还未曾理解过你;那年,我是真的只是固执的自以为你不爱我。

  那年的夏夜,很黑很黑,天上没有星星。我蹲在门前的池塘边,留下自责的眼泪,任黑夜淹没了青春期叛逆的我。那时中考分数刚出来,我考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在即将开学的时候,交学费成了一件大事。我知道家里的情况,但是想要上学的我,只是一味的认为不给我交学费的你,是不想让我上学了。年少总是无知的,天真的给你写了一封信,诉说着自己的怨气,与那些想当然的理解。在你一早去工作的时候,我把那封信放进了你的车筐里。

  等待总是令人倍感煎熬的,一天的时间似乎被无限的拉长了。终于到了晚上,你回来了。一句话未说,我以为你根本没有看见我给你写的信,一切都是静悄悄的。直到吃晚饭的时候,你才开口。你语气沉重甚至带着哽咽地说:“你写那些话是什么意思?”话语中含了十足的委屈与辛酸。仅仅就这一句话,我便知道自己错了。泪水瞬间涌出眼眶,而在我抬眼看你的一瞬间,我分明看见你满眼的泪水,滑落脸庞,砸在桌子上,也砸在了我的心上,很疼很疼。我丢下碗筷,跑出院子,蹲在池塘边,大哭起来。所有的委屈,一散而尽。哭声里满是愧疚,无法挽回的伤害,只是因为我的无知和自以为是。空荡的夜晚,就只剩下了我的哭声。

  后来,妈妈说:“你爸,心那么刚硬,从来没见他哭过,因为你的一封信,哭的那么伤心。”这话,我一直都记在心里,它如一根刺一样扎在心口处,时刻提醒着我,那无言的爱,曾经因我的误会而受过伤。此刻,依旧是夜晚,静静悄悄的。脑海里浮现的又是你那双充满泪水的眼睛,有委屈,有无奈,有痛心。

  抬头,望望窗外,依旧是无星的夜空。岁月依旧,时间依旧,如每天都会降临的夜晚。它们不会老去,而你却愈渐的苍老。在光阴的摆渡下,我在长大,也在懂得你的付出。每次回家,看见你,总是觉得心里暖暖的。虽然,长高的我,显着你已经不那么高大,但是你会说:“闺女,过来,我看看能不能背动你了。”于是,我就会满脸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跳上你的背。你总是责怪又心疼地说:“又瘦了,浑身都是骨头,搁着你老爸我不舒服。”而我总是傻傻地说:“吃胖了,你就背不动了。”这时你就会假装恼怒地说:“胡说,你爸我啥时候都能背得动你!”我就会满足地笑着说:“好好好,下次回来一定吃胖些。”

  这样的话语,以前的日子里,你从未和我说过,自从上了大学之后,你似乎变了一个人。于我,是亲人,亦是朋友。记得大一那年,刚上大学的我什么都不懂,天真的以为说出的永远和行动的永远,是等同的概念。所以,就在那年我恋爱了。

  当初,只是一心的去对待这份感情,从未想过会有变故。但世事难料,单纯如我,痴傻也如我。最后的最后,我用尽了青春里所有的光和热,也未能让这样一段青涩的感情开花结果。那时的我,迷茫,痛苦,不知所措,多次想过轻生。待到放假回家,我已经被自己折磨的不成样子,每天洞张着一双空洞而无神的双眼,躺在床上,就那样一直发着呆,落着泪。

  看在眼里的你,满是心疼,却不知道如何安慰我。那时的我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忧伤中,谁也不去理会,当时的你如何我并不知道。但清楚的记得有一天晚上,刚离开不久的男朋友给我来了电话,说他要结婚了。当时的我差点没缓过劲来,躲在被窝里哭得死去活来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前一秒的感情好的就差用矢志不渝来衡量了,下一秒就变得灰飞烟灭。太多东西冲击着我的大脑,就在那刻所有的委屈全部爆发,蜷缩在床上的我,没有知觉地嘶吼着,沙哑的声音里只剩下了绝望。

  被妈妈拦在门外的你,终是没有忍住冲进我的房间,掀开我的被子,看着缩成一团的我,瞬间的吼出声来,带着心疼的哭声,撕心裂肺。泪眼模糊的我,已经哭得开始缺氧。我坚定地坐起来,泣不成声地对你说:“爸,我痛!”你满眼泪水地捶着胸口,看着我说:“孩子,爸这也痛......”也许,就在那刻,我明白了所有;也许就在那刻,你的泪水再次为我落下的时候,我明白了一切。

  我永远没有办法忘记你当时痛苦的样子,夹杂着太多太多的东西。自此以后,你便说:“谁要是敢伤害我闺女,我非和他拼命。”爸,我不会再让人伤害我,会好好的保护自己,也会好好的保护你。

  回头望望,我二十多年的人生旅途中,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磕磕绊绊,我一路走来,看淡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最难忘的便是你的泪水,那份晶莹剔透,是我一生最大的宝贵。

  走在这条人生路上的我,不算成熟,不算优秀,但却在这个纷繁世间明白了很多。有些情感总是经不起岁月的考验,相聚又别离,太过正常,强求不来。但有些情感,它是永远不会褪色的,只会随着岁月的变迁而愈加的耀眼。亦如,你对我的爱。这份情,这份爱,是我一生最珍贵的。它不会因为利益的诱惑而妥协,它也不会因为短暂地离别而生出淡漠和隔阂,它更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散。它是你对我最深沉的爱,一种深入骨髓的爱,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爱。为了这份爱,我怎会舍得让你伤心难过。

  你曾经为我落下的泪水,它在我心里汇聚成了汪洋大海,那是爱的海洋。你的泪水,清澈了我看世间的眼眸;你的泪水,明媚了我疼痛的青春;你的泪水洗涤了我即将堕落的灵魂。从你的泪水中,我看见了人世间另一番温暖,长远而无私;从你的泪水中,我体会到什么叫深入骨髓的心疼;从你的泪水中,我感受到了你那从未言说的爱有多么的浓重。

  爸,我的泪,滴落在你的心里,减轻了我的疼痛;爸,你的泪,滴落在我的心里,温暖了我的一生。爸,你的泪是我心口永远的疼,明媚而温暖的疼,长远而深邃的疼,无私而无期限的疼。

    六年级:琉璃樱花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