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魅魑_3000字

魅魑_3000字

2014-07-10 来源:转载

  “嗖—”强大的光芒发出最后的璀璨。

  “嗒嗒嗒……”血珠有节奏的拍打在地面上,在空山林地中显得非常突兀。

  一眼望去,遍地尸横。或首断,或臂断,或拦腰截断,场面极其凄惨。浓重的血腥味儿与厉煞之气亦掩盖了天地。

  男子拖拽着如灌了铅般的步伐一步一步踏在尸首上。葱白修长的指尖亦紧紧的拽着一颗鲜血淋漓的人头。

  “啊……救命啊……救命啊……”倏忽—一道清凌凌的声线回荡在空山林地之中。那声音还在持续着,就见一抹白影闪现,仿似白蝶在轻灵的舞动着。(文章阅读网:www.sanwen.net)

  “砰—”女子撞在满身是血的男子身上,本是身受重伤的他经她这么一撞,不堪重负的笔直往后倒去。

  “啊—”女子一声尖叫。

  桃花落尽,旋风而起,白纱垂舞,泉水叮咚,一竹一楼皆为世外桃源。

  侧耳倾听,琴音如泉水叮咚,似丁佩作响。

  初弹,淡淡静静催人入梦,仿若置身桃源。

  弹中,高高低低催心起伏,仿若置身高山。

  弹罢,低低平平催人梦醒,仿佛勾起相思。

  一舒一收,一抬一落,一颦一笑,一淡一嗔,皆紧扣心炫。

  玉塌上,青丝铺满了枕边,修长葱白的指尖搁在玉塌边缘。精致的鼻端如能工巧手雕琢出来,适中的唇瓣亦欲要滴出水来。

  “恩—”低低的鼻音哼出,微卷的睫毛颤了颤。那双拥有狐狸般的凤眼“嚯”的睁开。魅惑人心的紫瞳不停的扫视着周围。

  “呀!你醒啦!”

  男子刚睁开眼,便有一张脱尘的丽脸凑至他脸庞。

  “喝,你是何人。”男子忽的伸手掐住女子白皙的脖颈。紫瞳深邃的吓人。

  “你……你放开我,我救了你呀!”女子满面通红,玉手用力的拍打着男子的手。

  男子闻言,渐渐的放开女子,长身而起欲离开。

  “喂!我救了你,你就是这样报答救命恩人的呀!”女子堵了他的去路,一双琉璃般的黑瞳一瞬不瞬的盯着男子。

  “不过你这副皮囊长的真好看!”女子伸手,指尖抚上男子的脸庞,轻轻描着他的轮廓,怕碰坏了他。

  “走开—”冷冷的吐出话语,男子毫不怜惜的一把推开女子。

  “喂,你去哪儿?”女子在他身后叫着。

  “记住,我唤魅魑,我们还会见面的!”

  现值春季,颜色各异的花正竞相争放。虽说春季,但下起的绵绵细雨打在身上还是有几分冷意。

  男子择了一树荫之下,屈腿而坐,短暂的去避避雨。然而—还未休息片刻,男子敏锐的紫瞳穿透空气,捕捉到万里之处,正有一堆天兵天将手持兵锐向他逼近。

  男子“嚯”的长起身,召唤了一把流光溢彩的长剑,准备迎战。但—还未踏出半步,掌上便多了一只软绵绵,温温的玉手。

  “跟我走!”还没有理清对方是谁,来者已带着他化光离去。

  待他们落地之时,男子竟是回到了之前的地方。那是一座竹楼,建筑极为雅观。而竹楼外的竹壁竟也是用了轻纱作为相锲。并随着一阵阵的清风而舞动。

  “嘿嘿,我说了,我们还是会见面的!”魅魑的眉眼都笑了开,伸手拍了拍男子的肩膀。

  “你到底是何人?”男子忽的扣住魅魑的手腕狠狠一拧,紫瞳冷冷的瞪着她,周身的厉煞之气也越来越重。

  “呜呜呜……痛。”魅魑脱俗的小脸紧紧的皱在一块儿,咧着嘴道:“我瞧你是可怜人,才会出手相助,却落得你这样对我。”说着便婴婴哭泣起来。男子紫瞳波光一闪,确定她没有撒谎,才作罢放开了她。

  “喂!你又去哪儿?”魅魑见他转身又要走急忙唤住他。

  “外面的天兵天将在等着你纳,再者你之前的伤还没好,出去就等于送死!”

  男子回身,这才去细瞧魅魑。她很美!小巧的薄唇犹樱桃,俏挺的琼鼻犹玉珠,细眉处微微蜿蜒,眼角处盈有一颗坠泪痣,笑起来的时候就仿似盈盈欲滴的泪珠。

  “你放心好了,天兵天将他们是不会寻到这里来的,因为这里设了结界。”魅魑扬起最无害的笑,走过去牵起男子的手。

  “你现在就在这里安顿一下吧!”魅魑引着他往竹楼内行去,步伐之灵巧。着白衣的她亦似空灵的白蝶在男子面前舞动着。

  “饿了吧?我给你准备了东西!”话罢,魅魑手里就已托着精致的玉盆子出现在男子面前。

  男子瞧了一眼,玉盆子里面装的都是些形状各异的糕点,散发着淡淡的香气。

  “这是我自做的莲花糕,快尝尝吧!”魅魑拿起一块糕点往男子口中送,男子也不拒绝,微微张唇,就着咬了一口。

  “怎么样……好吃吗?”魅魑琉璃般的黑瞳一瞬不瞬的望着男子。男子回望着魅魑,竟淡淡的扬起唇,紫瞳划出几丝暖意。

  “嘿!你笑了你笑了!”魅魑如见稀罕之物似的从座位上跳起。男子见她这样,微微一怔唇角再次划出暖意来。

  “喂!你叫什么名字呀?我总不能老这样唤你喂吧!”魅魑突兀的凑到他脸前,吐气幽兰的气息喷薄在男子脸上。

  男子闻言脸色一变,紫瞳藏着淡淡的忧伤,最后似是思忖了几番才开口道:“我没名字“

  “啊?”魅魑低呼。

  “你怎么会没名字?”

  红尘辗转,几世轮回。冰封的泪,如流星隅落。恍眼间,男子在竹楼已呆了半年。

  “紫瞳,为何第一次我与你见面,你就杀了那么多天兵天将呐?”魅魑轻轻依在他怀里,对于眼前的男子她几乎是摸透了。

  他说他是个无依无靠的人,她说没

  关系,有她陪着他就不会孤单。

  他说他没名字,她说没关系,她给他取名。

  他说无论妖界还是魔界或仙界都在追杀他,她说没关系有她保护着他。

  紫瞳低首宠溺的在魅魑额前落下一吻,削尖的下巴抵在她的头上。

  “魑儿,我不杀他们,他们就会杀我。”

  “可是紫瞳,他们杀你总得有原因吧,为何你始终不肯告诉我原因纳?”魅魑正了正身定定的瞧着他。

  紫瞳闪了闪神,侧过首不敢去看魅魑。

  “你看着我!”魅魑强行扳回他的头,迫使他看着她。紫瞳来不及藏住他眉间的那抹忧伤,落在了魅魑眼里。

  “为何每当我问起这话题来,你总那么感伤呐?”魅魑心中不忍只好作罢不问。为了安抚紫瞳,魅魑话锋一转道:

  “紫瞳,我想去看雪!你知道哪里有雪吗?”

  紫瞳听罢,身子竟是微不可察的颤了一下。但片刻,紫瞳修长的指尖来到魅魑的小脸上轻轻摩挲着。

  “好!我带你去看雪!这就去好不好?”说完,他低首在她唇瓣上缓缓印下一吻,闭眸感受着她最后一刻的温度。

  “紫瞳!你怎么了?”魅魑总感觉有离别的味道,突然紧紧的拽着他的衣袖。

  “紫瞳,我不要去看雪了,我们就在这儿呆着!”

  “不,我们去看雪……去看雪……”紫瞳轻声呢喃着,眼底里紫光闪了几闪。他拦腰抱起她,踏着虚空向未知的方向飞去。

  雪的世界永远是那么的纯洁,能够令浮躁的心就此平静下来。

  魅魑双臂轻展,小脸面对着天空,任由一朵朵雪花飘落在她的发上,衣上。

  “你也喜欢雪,是不是?”紫瞳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紫瞳行去,从背后轻轻的抱住她。

  魅魑转过身,搂着他的脖颈,眉眼笑了开来,眼角的那颗坠泪痣盈盈欲滴。

  “是啊,我喜欢雪!但是什么叫做我也喜欢雪呐?是不是还有谁喜欢雪呀?”

  紫瞳淡笑不语,定定的看着魅魑,细瞧去那里面竟有几分不舍的味道。

  “好啦好啦,不想说也行啦!”魅魑琉璃般的黑瞳骨禄禄的转着。

  “不如这样,紫瞳,我为你一舞可好?”话罢,她不等他回答,几个转身在雪地里舞动着身子。

  她—舒臂轻展,回眸一瞥,千娇百眉。

  她—步伐纤纤紧扣心眩。

  她—一舒一收勾人心魄。

  纷纷撒落的雪亦是她的伴舞。

  待她再回首之时,所有的动作僵在了半空中。因为她看到了以前专属她的肩膀此刻正依着别的女人。

  她是谁?唇瓣张了张,却始终问不出半句话来。她走近他,很想问为什么,可断了线的泪珠使她根本不能言语。

  她是一位很美的女子!同样身着白衣的她却比她多了几分优雅美,亦带着几分傲骨美,妖艳的脸庞也时时刻刻的勾引着人。

  女子嫣然一笑,亲热的执起魅魑的双手。“你就是魅魑吧?长的果然楚楚动人!怪不得我家相公回来一趟就会提起你!”

  魅魑面入土色,心底里不断的重复着女子称他为相公的两个字。

  女子再次一笑,似是有说不完的话题,拉着魅魑在一旁坐下。“你可以叫我小雪!你呢?我可以直接叫你魑儿吗?”

  魅魑恍若未闻,眸光怔怔的望着离不远处在雪地里屈膝而坐的他。

  “魑儿……魑儿……你没事吧!看你脸色不大好?”小雪好像很担心似的瞧着魅魑。

  “我……没事儿!”魅魑僵硬的扯起一抹笑,很想逃离这里。

  “哦,对了,听相公说,你也喜欢雪呀?瞧瞧!我们两个真有缘分!”小雪亲妮的拍了拍魅魑的手背。

  “你的意思是说你也喜欢雪?”一股凉意至魅魑的脚底下直直串遍整个身。

  “对呀!就是因为我喜欢雪,且我又喜寒,于是相公在这里为我筑了一座宫殿,我们就此住了下来!”

  魅魑听到此处,如五雷轰顶。原来……原来……他问的那句话,你也喜欢雪,是不是?是因为眼前的这位女子也喜欢雪。不……她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的事实啊。

  “啊……紫瞳我恨你!”仰天长啸,红光游走在魅魑的身上。

  “魑儿……你……”紫瞳大惊,赶忙向前。名唤小雪的女子亦一惊退离魅魑好几步远。

  “魑儿,你怎么了?”紫瞳心中一疼大步流星的欲要过去抱她。

  “别过去,她是魔界中的人!”小雪一声娇喝,手指交错,一阵光芒袭向魅魑。

  “哗—”魅魑身上红光一闪,与对方发出的光芒撞在了一起,只听得“哗啦”一声,周身的积雪被两阵强大的光芒融化几分。

  “紫瞳,你负我……哈哈哈……你负我……”魅魑全身发出红光,连琉璃般的黑瞳也变成诡异的红瞳。

  “紫瞳,枉我违背了魔王的命令没有杀了你,将你交出去,可现在你负我!”魅魑声嘶力竭,眼角上的那颗坠泪痣似血珠般的盈盈欲滴。

  紫瞳闻言竟是重心不稳般的一屁股坐在雪地上,俊脸透了几分忧伤。

  “原来……原来你知道我是女娲之心幻化成的人形……原来你在骗我……你在骗我……”

  “骗了你又如何?你还不是负了我?我真后悔没将你交给魔王。”红光越来越盛,好似浓浓燃烧着的火焰要融化了周身的雪。

  “紫瞳,从此你我恩断意绝!我骗你,你负我,两方扯平!下次再相见,便是利剑横向。”话罢,魅魑手上红光一闪,多出了一把滚边匕首。她狠绝的往自己的手腕割去,顿时,鲜红滚烫的血珠至白皙的手腕涌出“嗒嗒嗒”的滴在雪地,融化了雪。

  “紫瞳,我与你将是陌人,我放血就是要与你立下血仇,下次见面,我会杀了你这个女娲之心幻化成人形的东西呈给魔王”说话间魅魑已化做一道红光离去,将滚边匕首丢在雪地里。

  紫瞳抬袖,欲要去抓些什么,但只来得及触到空气。他走过去,站在魅魑站过的地方,弯腰捡起滚边匕首。他紧紧握住它,感受着她最后的余温。

  “我的心!感到痛吗?”此时在一旁的小雪开了口,淡淡如烟的渊眸瞧着紫瞳,竟有怜悯之心。

  “痛!好痛!”紫瞳“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磕了磕首。

  “女娲,我知错!请女娲惩罚!”跪倒在地的紫瞳竟是称了她一声女娲。

  不错—眼前的这位小雪就是女娲后人,而紫瞳便是女娲之心幻化成的人形。

  “罚!当然得罚!你为了自由杀了那么多天兵天将,光这一点就该将你置入诛仙之火而焚烧,永世做一粒游荡不定的灰尘。且—你还让六界之者为了争夺你这颗强大的女娲之心,罪加一等。女娲小雪一字一顿道。

  “知道为什么吗?就因为你扰了六界的秩序!”女娲小雪娓娓说着。

  “好了,我的心,你该消失了。”薄唇微启,尾音消散在雪地里的各个角落。

  至此—无论经过几世轮回,世上都不会再出现有着一双紫眸的男子。

  红尘辗转,世人禄禄,再回首,往事不堪回忆。

  这是我自做的莲花糕,快点尝尝好不好吃。

  喂!你叫什么名字,我总不能老喊你喂吧?

  紫瞳,你知道哪里有雪?带我去看雪好不好?

  湖边—一红衣女子立在那里,闭眸,回忆着以往的点点滴滴。

  紫瞳你负我,我恨你!这是她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思极到此,眼角已不知不觉划下一颗清泪来。睁开眼眸,那双瞳眸竟红的骇人,好似要将人吸进去。

  待她转身欲离去之时,一阵清风平地而起,周围的温度骤降。片刻,天空竟“呼呼”的飘起大雪来。

  若是以往,她或许会欢呼的跳起来,但此刻她见到雪就莫名的感到烦躁。

  魅魑毫不留恋的踏着虚空而离去,然而行至半空,一白衣女子翩翩而来,踩着虚空停在半空中拦了魅魑的去路。

  “魑儿,好久未见!”定眼瞧去,那竟是小雪。她什么都没变,依旧是白衣胜雪。反倒是魅魑的一身红与眼前的小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魅魑装作什么都没看见,身形一转,往反方向飞去。小雪见此也不着急,微微笑着,轻吐话语。

  “你的紫瞳没负你!”

  此话一落,魅魑硬生生的顿住身形。之后,小雪告诉了她,她是女娲,而紫瞳是她的心,他为了自由不受束缚而幻化成了人形。为此,六界掀起了喧然大波。为了维持六界的秩序,于是她借天兵天将之力来抓捕他,却未想到他大开杀戒。其中的罪孽是何其的重,必得受罚。而在雪地里,她喊他一声相公,亦是他的意思,为的就是不想让她为他孤独的守着。最后女娲之女化做一道白光而离开了,而她手里紧紧揣着一颗纹理清晰的碧玉石哭倒在地。

  “女娲,若我被诛仙之火烧炙成灰尘,请求将我汇成碧玉石送到她手上,好让我每天看着她笑看着她哭!”

  这是魅魑催动了意念去取了化成碧玉石之前他的最后一点记忆。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情这一字,无论是妖,或魔,或仙,都逃不过这个情字。

    六年级:琉璃樱花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