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城南旧事》有感_800字

读《城南旧事》有感_800字

2014-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翻开那一本书《城南旧事》,就不知为何,我的心像加了枷锁一样,感到很沉重,一丝丝淡淡的忧伤环绕在我身旁。

  这本林海音写着的书是描绘她对儿时旧人旧事的怀念。从童年的骆驼队到爸爸的花落,在中间英子经历了很多。也许就是这样,一个个人物就走进故事里:在惠安馆内被称为疯子的秀贞﹑英子的好朋友妞儿﹑为了弟弟能够上学而没办法做小偷的哥哥﹑常住在英子家躲风声的德先叔﹑被施家赶出来留宿英子家的兰姨娘﹑英子家的仆人宋妈﹑因病去世的父亲……他们都是英子生活中都很重要的人,也是教会她许多道理的人。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惠安馆。秀贞是英子搬到新家认识的新朋友之一。她每天都听着秀贞讲的小桂子之类的话,使英子感到好奇。她觉得假装有一个小桂子很好玩,于是英子每天下午偷偷去惠安馆的秀贞玩,听她讲关于小桂子的事。可是胡同里的人都说秀贞是疯子,不许自己的孩子靠近惠安馆。有次,英子从秀珍口中知道了她被称为疯子的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让英子帮她找小桂子。直到有天,妞儿说她不是她爸妈亲生的,英子恍恍惚惚地去掀开妞儿的头发,发现有块青疤。后来,秀贞和妞儿去惠安找妞儿的父亲。那天夜里,下着大雨,还在发烧的英子舍不得妞儿,去追赶她们,她顶不住了,倒在街上,刚好遇见妈妈。后来,英子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后,想起一人,眼泪流淌到了嘴边。

  这本书中的英子用童稚的双眼观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淡淡的哀愁与沉沉的相思。陪伴英子的人,却一个个离开了她,她从孩子变成了大人,一直到最终承担起大人的责任。

  最后一句:爸爸的花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平淡,不悲伤的语调掩盖着些许无奈,伤感,恋恋不舍的感情。但更多的是坚强,坚强地接受离别,坚强地接受生活,坚强地接受未来!

  英子的父亲走了,亲人们走了,秀贞和妞儿也走了,英子的童年结束了,要开始担当起不是小孩子所该负责的责任。那段曾经拥有,最终流失的岁月,那些曾经相伴,最终离别的人们,皆化为一丝一缕恒久而美好的感动,仿若春日之恬淡微风,冬日之温柔暖阳,雅致清丽,常驻心底。

  既然已去的无法挽回,不日珍惜现在,让我们回忆的童年遗憾少一点吧!

    六年级:卞玮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