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开国大典》读后感_600字

《开国大典》读后感_600字

2014-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在北京举行典礼,有主席、委员、工人、农民、市民、学校师生等三十万人参加本次典礼。

  下午三时,典礼开始,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毛泽东主席在义勇军进行曲声中亲自按下电钮,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然后,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啊,经过了28年浴血奋战,终于迎来了胜利的今天。那一声庄严的宣布,是用那坚定的革命精神组成的;是用那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的鲜血换来的。中华大地一片沸腾,这激动人心的消息经无线电的广播震撼了大江南北,怎能不让我们为之欢跃,为之振奋呢!

  公告宣读完毕后,全场响起了排山倒海的掌声,之后,阅兵仪式开始。

  开始是海军的两个排,战士们戴着雪白的帽子,穿着蓝色的制服,踏着整齐的步子,出现在天安门广场。

  接着是步兵的一个师,军人们以连为单位,列成方阵,齐步行进,一个队伍接着一个队伍。

  然后是炮兵的一个师,野炮、山炮、榴弹炮、火箭炮,各种各样的炮,都排成“一”字形的横列前进。

  紧跟着是战车师,各种装甲车和坦克车两辆或三辆一排,有次序地缓缓前进。接着是一个骑兵师,以连为单位,红马白马各为一队前进。

  接着是空军的飞机,以人字形通过,人们欢呼雀跃,把手上的东西抛向天空以示激动。

  当时中国共产党的武器是非常落伍的,“小米加步枪”,不难想象敌人拿着机关枪进行扫射,双方的实力悬殊巨大,无疑于鸡蛋碰石头,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可是,中国人民却胜利了,靠的是什么?顽强的毅力!只有顽强的毅力和必胜的决心才能做到最终的胜利!

    六年级:汪镕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