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蒲公英_1500字
在这些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的花中,它们各自争奇斗艳,毫无怠慢的去展现自己的美。而我却独独喜欢那在芸芸众花中渺小而不起眼的蒲公英。
蒲公英,虽然没有玫瑰般的妖艳和芳香惹人醉目,也没有荷花般的亭亭玉立和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更没有像牡丹花那样:“颖是洛川神女作,千娇万态破朝霞。”般的能摆弄出令人心醉的万千娇态。蒲公英,就是那么的不起眼的,又或者,在一些人的眼里,蒲公英根本就不算花。
蒲公英,为什么有人会说它不是花呢?或许有的人认为,蒲公英它没有根,它能离开它花梗飞去很远的地方。其他的花就算是掉落了,也是掉落在花梗旁。所以,便更喜欢称它是一种动物。而且它也不像其他的花一样,都有着多姿多彩的颜色,它只是单一的样子,没有能让人醉目颜色。所以,在文人墨客中,很少会有人写关于蒲公英的文章。
蒲公英,没有根的植物,那么就注定它只能飘忽不定。只能随着风的方向一直走,因为它相信,只有跟着风才可以找到那一个有着幸福的味道的地方。风走到哪,它就跟到哪,等到有一天经过了那一个它认为是幸福快乐的地方后,它便会停下飘忽的脚步,在那生根发芽,过完自己漫长的一生。
最初认识蒲公英,是在我小时候。那时候在家的后山上便有一大片的蒲公英,那时我在无聊的时候,我都会喜欢去那看蒲公英,看着它的成长。最喜欢的就把轻轻的摘下它,然后放在嘴边用口轻轻的吹,看着这些蒲公英离开了花梗,随着风的方向,不停的飞舞旋转着,就像舞台上的芭蕾舞,轻柔的脚步,以优美的姿态越飘越远。可以说,蒲公英就是陪伴了我的童年。不过后来那片蒲公英没有了。
但是,真正的了解蒲公英,那也是在我长大了以后。依旧清晰的记得,那一次,带着弟弟去山坡上玩,刚好那里有一片蒲公英,然后便教他该怎么玩,本以为他会像以前的我那般的欢快,可没想到他却很忧伤的看着飞远的蒲公英,问道:“世界那么大,不知道要去哪里呢?那它们会飞去哪呢?为什么我们要让它们那么快的就离开了家?”我顿时无言以对。我想不到为什么一个十岁的小孩可以说出这样的话,而我却想不到这一点。从那天以后,我再也没有那样对待蒲公英了,只是在静静的看它。
对啊,等蒲公英成熟了以后,在一阵风过后,便会离开了花梗,身不由己的要和花托相失相离,还还不及去述说离别时的痛苦,离开后就再也无法相逢相聚了。所以我觉得我不能再如此的残忍的对待它们,将它们提早分离。我只希望它们能够再未被风带走的时候,静静的呆在花托之上,享受它被花托轻轻托着的安全感。
或许,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自在,但却身不由己,我们只看到的是它的自由,但却没有看到它背后的心酸,或许是没有经历过,所以才会看到它自由的一面,而没有看到它身不由己的一面吧。
想当初我倔强的要离开家,不去读书,也不顾家人的反对。一心想着要去流浪,觉得外面的世界会是很美好的,还信誓旦旦的说:“我要追求我的梦,追求我的自由。我要流浪去,在远方才会有着我想要的幸福。”可等我出来了以后,我才发现,外面的一切只不过是海市蜃楼。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美好。而如今,流浪,也是我曾说过最可笑的一句话。
突然想起弟弟曾说的那句话那样:“世界那么大,不知道要去哪好。”总感觉自己现在就像那蒲公英,在这一个喧哗的都市里的灯火总是惹人醉目,红的,绿的,蓝的,黄的,聚成一片,就像一簇放射着灿烂光华的鲜花。而我却找不到方向。为了生存,我必须要好好的努力拼搏,奋斗,不再像以前的那一个小女孩那样总是无忧无虑了。也终于知道了什么叫身不由己。
如今,夜色已经开始慢慢的蔓延大地,我也静静地听着和看着黑夜中的都市,此刻的我,既是局外人,又是局中人。喜欢黑夜,因为黑夜太黑了,黑得我都看不着方向,所以只有在黑夜里的时候,我才得以停下匆忙的脚步,静静的观赏着这个世界,而只有在黑夜的时候才是寂静的,就连风都市寂静的,所以,我才不要再跟着风的方向走。静坐在窗前,坐在现在,想未来的时光。脸颊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微笑,竟会带着昔日的一抹单纯,一抹美好。或许,只有在黑夜里,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才能够找回自己,心灵才得以安宁。我想我们都应该懂得,“流浪”,只会是一个孤独的开始,当“流浪”成为我们生存下去的唯一的理由,当我们遭殃一次次打击后我们还会像当初未出世界时的那样热爱着它吗?所以的一切开始的时候都是那么的美好。或许,这一切都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三毛说:“夜来了,我拉上窗帘,将自己锁在屋内,是安全的,不再出去看黑夜里满天的繁星了,因为我知道,在任何一个星座上,都找不到我心里呼叫的名字。”静静的夜,容易让我想起很多事。而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家,那一个能带给我安全感的家,可是,我知道,我回不去了。我也只能像蒲公英那样,努力的去寻找心中的那一个幸福的地方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