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梦遗乌镇_2000字

梦遗乌镇_2000字

2014-07-09 来源:转载

  梦的斑斓回旋出心的浪漫,梦的衣裳妆点出情的飞扬,梦披着华丽的衣裳解读着心的不屈的内涵,梦乘着飞翔的翅膀追逐着情的宽阔的胸膛。季节的风铃在不停地婉转,婉转出一抹红色的光晕点缀在黑色的天幕上,写意出日月轮转的诗情;太阳的光辉在不断地挥洒,挥洒出满目耀眼的光芒照耀在绿色的田野上,描摹出光照大地的画意。植一个心的梦想安放在时光的转角处,回眸处凝视到一个爱的笑脸绽放在岁月的最深处,画一幅梦的璀璨悬挂在岁月的舞台上,了望中巡视到一个情的怀想流连于时光的动情点。我总爱做梦,梦中,我是一个拾荒的孩子,我用我的情怀去打捞大海中的贝壳,我用我的温柔去追逐夜空中的流星,我用我的不屈的心去找寻我的梦想,我用我的倔强的情去寻觅我的憧憬。于是,怀着一颗渴望的心,我来到你的身旁——乌镇,你是我梦中的流浪的天堂,我的心,便沉醉于你的浪漫,我便陶醉在了你的温柔乡里,从此不能自拔。

  乌镇,一个细雨斜风笼烟波,流水小桥韵古巷的梦幻般的地方,初识乌镇,缘于一部名为《似水流年》的电影,年轻时的我,从未领略过江南水乡的柔情,只是读了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她有着\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多么唯美的画面啊,让我遥想到这样的一幅画面:柔情五月,江南的梅雨季节,灰色的天空似那浸了积水的幕布,“淅淅沥沥”地在不停地下雨,那雨下的温柔,下得含蓄,丝丝缕缕缠绕在一起,飘舞在空中,回旋出一幅空灵剔透、哀怨委婉的气氛,那丝丝的雨丝滴落在江南水乡的小河中,小河泛起层层涟漪,似那婴儿熟睡中的笑妍。一条悠长、悠长的小巷似从那时光深处延展而来,她是这样的悠远深邃,这样的古旧绵长,她的青石板路在小雨的淅沥中滴溅出一颗颗细小的水珠,水珠悠然溅起,又悠然落下,舞动着自己短暂的舞姿写意出一幕宛若流星划过天际般的唯美画卷,小巷两旁的房子,一律的粉墙黛瓦,那高低错落的屋顶在雨水的冲涮下,显露出苍茫厚重的颜色,屋顶不时冒出袅袅炊烟,那炊烟在风雨中回旋飘荡,似那画家手中的一只慧笔,在天空中写意出一幅幅水乡农家安然恬适的景象,那房屋的墙壁因为经年风雨的浸湿,现出斑驳而沧桑的面容,墙角处的一层层苔藓,长得郁郁葱葱,不经意间写出了沧海变桑田的变幻。“滴答、滴答”声声雨滴声中,由远而近传来一声声“叮咚叮咚”的声响,顺着声音望过去,只见一把印着水乡风景的油纸伞在悠然地飘过来,油纸伞下,一位留着两根黝黑油亮的大辫子的姑娘正在走来,她素面朝天,身穿一袭青花旗袍,整个人就像一件精美的青花瓷一般,清宁、淡然而精致,只见她:眉头紧锁,双目微蹙,一双清澈透明的双眸中写满忧伤,在烟雨的笼罩下,姑娘仿若一幅水墨画氤氲在这江南水乡的古巷中,从她的眼中,你读到了丁香的哀怨、丁香的寂寥、丁香的忧愁、丁香的彷徨,姑娘的高跟鞋敲打在地面上,溅起阵阵水花,水花翻转回旋中似演绎出一部童话,童话中这位结着愁怨的姑娘遇到了她心仪的情郎,然后情郎的关爱重新让这位姑娘绽开了缤纷璀璨的笑颜。

  我梦中的乌镇,你可是这样的娇容?走进你,我才真正走进江南水乡,那一日,同样是沐着小雨,我走进了你的怀抱,你在细雨中静静地,静静地吟着唐诗咏着宋词,你朱唇微启,零落话语中你赋出了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赋出了江南水乡的柔情蜜意,你说,水乡古朴凝重的小桥是河水的拐杖,拄着这个拐杖她能让水乡的人们从远古的历史走进现代的文明;你说,水乡的小巷是房屋的通道,通过这个通道她能让水乡的人们从春天的盎然走进冬天的萧瑟,于是,我便看到,乌镇,在你的娇容上写满水乡的乡土乡情,在你的血脉中流淌着水乡的文化渊源,你日日流淌着的小河蕴育出水乡灿烂的文化,你树荫蔽日的大树滋养出水乡悠久的历史,在你的热土上,诞生了一代代的英雄豪杰,一位当代大文豪——矛盾,就是喝着你——乌镇的水长大的,他汲取了乌镇的日月精华,他用他的心灵写出了一部部辉煌的文学巨着,其中以《子夜》、《林家铺子》和《蚀》三部曲最为着名,在他的小说里,很多都是以江南水乡为背景,写出当时社会的民生百态的。乌镇,你还是一个蕴育浪漫的地方,每天有多少痴心的情侣投进你的怀抱,于是,乌镇,在你的小桥上,我看到一位娇羞的姑娘坐在桥头,手搭凉棚在眺望着远方,她是在盼望着,盼望着远方的情郎快快来到自己的身旁;乌镇,在你的乌篷船上,我看到一位焦急的小伙在船上,手划着桨橹在思念着情人,他在渴望着,渴望着心中的姑娘快快进到自己的梦乡。

  一部《似水流年》的电影,是你开启了我梦游江南水乡的怀想,乌镇,一个开启我梦幻的地方,似水流年、流年似水,电影中的那个柔弱而善良,美丽又优雅地女主角永远地留驻在了我的心间,我把自己幻化为她,在她的情里欢笑,在她的梦里开花,我也要像她一样在美丽而浪漫的乌镇邂逅我的初恋,在动情而又潇洒的岁月中捡拾我的童真,悠悠地、悠悠地,我坐着一只乌篷船,悄悄的、悄悄的走进你,走进乌镇,走进我梦幻中的天堂。

    六年级:琉璃樱花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