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我与禅的对话_700字

我与禅的对话_700字

2014-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日的黄昏,来得有些晚,肆虐了一天的太阳,收敛了耀眼的光辉,取而代之的,是一抹红,柔和地轻抚着大地。

  我手触着苍老的柳树,树上的蝉鸣,凄美,沧桑……

  我说:“蝉,你不累吗?”

  你不语,依旧让你的歌声响彻云霄。

  你说:“尽情歌唱,是我生命的怒放!我一生虽短,但能响彻一个夏天,便也满足,死而无憾了!”

  我只能感叹:“是啊,蝉,犹着枝头花开花谢,或许今晨我还微笑这和你打招呼,而明天,我或许再也找不到你……”

  你说:“我已经实现了生命的价值,我满足了……”

  我不禁思索:“但是,你却在生命之神那里选择了——你不笑,不跳,不疯,不闹,不俏,不逍遥,不炫耀……但你让我觉得,这就是你——自信,乐观!”

  你笑笑:“我们蝉等了十多年,就等着去响彻一个夏天,在这炎炎夏日,除了我们,有谁还是这盛夏的主角?”

  我说:“蝉啊,有很多人都讨厌你们刺耳的叫声,又是怎样一股力量,在鼓励着你继续坚持呢?”

  你说:“正是刚才所说的,这就是我们蝉生命的价值与意义的体现!尽管如此,我们也会义无反顾地歌唱,从不会绝望与悲伤。漆黑的驱壳包裹着我们不灭的灵魂,卑微的生命是我们的表面,而我们的内心并非自卑而是充满自信!”

  我对你的敬意油然而生:“啊,你把自己的缺陷作为自豪的条件,在毒辣的日光下自弹自唱,用不出色的声音装点着夏日的清凉。我敬佩你!”

  你说:“别这样,我们只不过是在默默诠释着生命的意义与轮回,即使我们平平仄仄,默默无闻,但我们依旧会谱写着夏日的绝句!”

  我说:“真羡慕你有勇气去唱凯旋之歌,羡慕你的乐观和满足,更羡慕你能披上自信的外衣,勇往直前……”

  你笑而不语。

  我也笑了:“明年的夏天,我依旧会在这儿等你!对了,唱得太累时,别忘了休息……”

  “嗯,谢谢!”

    初一:李亚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