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防盗扣的秘密_650字

防盗扣的秘密_650字

2014-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的科技十分发达,生活的各个角落都有着高科技的身影。人们一见到新鲜的东西,就觉得十分奇妙,殊不知这些都是科学的功劳。

一天晚上,妈妈带着我和表弟去超市购物。一时兴起,妈妈给表弟买了件可爱的童装,表弟自然是爱不释手,可就是和衣服上的防盗扣犯了冲——“大姑,这个上面有东西,帮我取下来呗。”表弟边说边拽着防盗扣,想用蛮力将它去下。但事实总是与人的期望反其道而行,防盗扣在表弟的硬拽下不但没有解开,衣服反而有了一种即将被撕破的痕迹。妈妈见了,一边将表弟的手从衣服上抚下,一边耐心地教育道:“这个是防盗扣,只有收银员阿姨才能把它取掉。”“哦。”表弟听了小手顺从着妈妈温柔的动作,从衣服上滑了下来。

到了收银台,表弟便心急地先将童装拿到了收银员阿姨面前。只见阿姨先是用扫描器过了一下条形码,然后熟练地将衣服上的防盗扣对准了桌面下方的一个类似于吸铁石的东西上。只听“啪”的一声,衣服上的防盗扣就被轻而易举地取了下来。表弟眼睛睁得大大的,对此十分惊奇的样子,而收银员阿姨却只是见怪不怪地将衣服递出,继续下面的动作。不一会儿,表弟便又被别的东西吸引了,但这个疑问一直藏在了我的心中。回到家,我便冲向了电脑。不一会儿,电脑便不负众望地给出了防盗扣的正原理:钉子的杆子上有两对凹槽,当钉子从防盗扣底部插入后,扣中的四个小钢珠就会滑到凹槽的位置。在顶部弹簧的压力下,一般蛮力是不可能做到将防盗扣取下的。

哦,原来如此。如果你下一次买了衣服,但收银员忘记将防盗扣取下来的话,千万不要使用蛮力。不然的话,防盗扣里面的墨汁就会溅出来,将你的衣服染得面目全非哦。

 

    江苏 常州 钟楼区六年级:朱雪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