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的梳子_800字

爱的梳子_800字

2014-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爱如水,无微不至地让你时刻感到温暖;而父爱如山,只给你朴实的依靠和安慰,父爱并不表露于言词,而在于行为。父爱就像咖啡里的白糖,使咖啡更加美味,但我觉得父爱不过是一把梳子。

  在我热闹的生日会上,我无心和朋友玩耍,只是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门口······终于,他来了但是由于工作缘故,明天就得去工作。他问了我很多,都是一些平常话“学习怎么样?”“学校生活还习惯么?”我都一一回答。

  这时,他注意到我的头发有点乱了,笑了笑又对我说:“我帮你梳梳头吧。”说着从他破旧的皮包里拿出那把浅红色的梳子,上面印着娇艳的牡丹,似乎还散发出一阵淡淡的花香,“你还记得吗你小时候我就是拿它帮你梳头的,来!”说着他小心翼翼地把我抱到沙发上,就像小时候一样,生怕我不小心摔倒。“爸······”我想说些什么,但还是卡在喉咙里,幼时的一幕幕浮现在脑海中。

  他笨拙地把我的橡皮筋取下,再用梳子细心地梳着头发,哪里打结了就停下来,瞪大他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去打开结。梳好后,他用右手梳头发,用左手拢起,再梳下,再拢起,偶尔有一些头发掉下了,他就耐心地拾起,又梳下,又拢起。发丝在梳子间溜走,好像飞逝的时间,转眼间,我走过了几十个人生路口。而爸爸的梳子,没有外婆的亲切、慈祥,没有妈妈的温柔、细腻,只有迟钝和朴实,但我知道,在这生涩的梳子缝间,隐藏着无穷无尽的父爱······

  终于,爸爸扎好了头发,似乎比以前更乱了,但我的心情  开朗。我转过头来,见爸爸眼底有清澈的泪花,但还是回我一个充满歉意的笑yong。我像个小大人一样对他说:“快走吧!”爸爸欣慰地笑了。

  父爱并不逊于母爱,它只是少于言词的表达,就像热锅里的盐,只有经过高温才能溶化,使生活充满趣味,正如那梳子里的爱!

  广东 茂名 茂南区六年级:雪的夏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