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抄写_800字

抄写_800字

2014-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红肿发痛的手指,一行又一行的田字格,黑色的墨迹。这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回想起时,似乎能随之听到老师严厉的批评一样。

  二年级时,我还并不懂事,自以为什么事情都可以蒙混过关,作业也就时常没有做,检查的时候理由也是各种各样:什么生病了打针啊,去外地看望亲人啊,没有整理好书包啊……负责检查作业的组长也偏偏信了一次又一次,这让我愈发猖狂起来,甚至连签字时也会模仿家长的笔迹。但是,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滥竽充数也是会有报应的。有一日,老师竟亲自检查作业,我一下乱了手脚,我深知这个老师的严厉,我以前可没有少受过她的指导。当我弱弱的拿出空白的本子时,老师的脸一下子黑了。

  于是后来,当我在昏暗的教室里边抱怨边抄写着数十页的本子时,满满的羞悔从我的心底涌出,渐渐地也化作酸楚的泪水涌到眼旁。当时我的指关节发育的并没有那么好,写的时候如同被火灼一般,中指左侧因为笔的挤压隆起一个并不显眼的水泡,我只能放慢了速度轻轻写着,一行、两行、三行……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走着,转眼间已经到了吃饭的时间,老师不可能会让学生挨饿的,于是我甩着酸痛的手走出校门,一回到家就嚎啕大哭——当然不是因为委屈,只是单纯的发泄而已。

  我几乎要放弃了,哭了一次又一次,体会到了何为撕心裂肺。但是,老师的面容一次又一次的浮现于眼前……后来,我也是肿着双眼颤抖着写完的,当最后一个笔画落下时,我几乎是晕倒在了桌上,什么都不想做了,大脑完全一片空白,那时已几近凌晨两点。双手一霎那从苦海中脱离的感觉使我飘飘欲仙。

  说实话,当时我实在是无法理解老师用心良苦的行为,认为这是对学生的体罚,刻在后来,我的态度在每一次受到批评之后愈发变得端正了,尽管依旧会忘东忘西,但与以前恶劣的态度相比更好了一些。我终是意识到了。

  那份苦心。

  我的痛苦换来了无价之宝。

    六年级:白莪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