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菜煎饼_450字

菜煎饼_450字

2014-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味小吃。

  在我们滕州,菜煎饼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独特小吃。

  菜煎饼一般是现做现吃,热乎乎的。皮儿被烤成金黄,“头”和“尾”都香香脆脆的。翻开皮儿,里面有好多菜,韭菜、粉条、胡萝卜,有的还放豆芽或芹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定。这些菜掺杂在一起,色彩缤纷,上面还泛着点点油花。紧贴着皮儿的是一层鸡蛋,黄白相间。每次看到它,我都垂涎三尺,忍不住要咬上一口。

  首先做一些薄如蝉翼的面饼,放在一边。然后在一个小缸里放上菜,撒上盐、味精、辣椒面儿,最后浇上黄油,拌一拌,馅儿便做好了。在铁板上放上一张饼,然后把菜全部倒在饼上,摊平,盖上另一张饼,再用手来回转一转,让它受热均匀。等到下面的饼变得金黄的时候,轻巧地把整个饼翻个个儿。最后把摊好的菜煎饼卷起来,从中间切开,装盘。一盘香喷喷、金灿灿的菜煎饼便做好了。

  吃的时候,我喜欢先吃“头”和“尾”脆脆的地方,然后用筷子把皮儿挑开,先吃里面香香的菜,吃光之后再吃外面软软的皮儿。看起来便食欲大开,再配上一杯豆浆,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呀!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了吧,那就来我们滕州做客吧!

    六年级:老子明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