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爱情的模样_800字

爱情的模样_800字

2014-07-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是白发苍苍时,他和她并肩而坐,共看夕阳。——题记

  我漫步在林荫小道上,没有目的地,信步闲逛。七月的空气缠的我透不过气,心中亦是烦闷。中午还耀武扬威的太阳此刻却是西斜,尽显老态龙钟。“该死的天气!”我低声咒骂着。心烦意乱的随脚踢开脚下的小石子。

  目光从小石子上上移,却见一老翁正手拿着一瓶水递给他身旁的老妪。老翁已白发苍苍,身形佝偻,脸上是褐色的老人斑,拿水的动作也是颤颤巍巍的,给人水随时就会掉下来的感觉。老妪则是脸上刻满皱纹,颧骨高高突起,眼皮耷拉下来,半遮住了她浑浊的眼睛,她的眼睛黯淡无光,但看她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高雅气质,我猜测她年轻时必是一位美丽的女子。

  老妪接过水,抿了一口,继而给了老翁,老翁也喝了一口。“老婆子,还渴吗?”老翁满脸关切。“嗯,不渴了。”老妪轻声答道。这是怎样的一对老夫妇?我登时有了好奇心,也不再烦躁,走近他们,在一棵树下静静地站着,静静地看着,静静地听着。

  “老头子,累吗?”老妪问道。“你累啦?坐下来歇一会吧。”“可是——”像是知道老妪的疑问,老翁从兜中掏了一会。这老翁是要做什么?我满腹疑问,老妪亦是一脸疑惑的看着老翁。“看!”老翁脸上是孩子得了奖般的得意,变戏法似的从兜中掏出了一张报纸。“呵呵。”我不禁失笑:这老翁倒是心细!老翁小心翼翼的把报纸在小道边的一个长椅上展平,铺好。老妪和老翁一起坐下,倒没有谦让一番,彼此很是默契。我饶有兴致的看着这一幕。

  “看这夕阳,多么美丽。”老妪感叹。“是啊,真美。”老翁附和。“夕阳西下,而我们也已经老了。”“是啊,不再像年轻时那样……”往后的低喃,我已是听不清楚。金黄色的余晖洒在并肩而坐的老妪老翁的脸上,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美好、和谐。二人就像是一幅画,一幅古老又美丽的画。我轻轻离去,唯恐打破了这静谧……

  大概,这便是爱情的模样。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海誓山盟,没有甜言蜜语,只有你我不变的心。

 

    初二:张琳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