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5月征文]我的母亲_1200字

[5月征文]我的母亲_1200字

2014-07-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是什么?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母亲是含辛茹苦的把我们拉扯大的人,母亲是不管我们做错了什么事都会包容体谅我们的人,母亲是……

  我的母亲,是一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我的母亲是一位朴实的农民工,黝黑的脸庞透露出和蔼可亲的面容,被太阳晒黑的胳膊透露出辛苦干活的情景,一双忙碌的腿脚每天都在田地见穿梭,头发中夹杂着几根银发,这便是我的母亲。

  从我记事起,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只有新春时节才回家一次,因此,母亲担起了家庭的重任,母亲每天早出晚归,天不亮,就给我们做好了饭,弱小的母亲扛着大锄头向地里走去,在朝霞的衬托下,更显得母亲特别的弱小,充满沧桑和辛苦,正午时分,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田地里一片寂静,只听的见母亲拿着锄头干活的声音,母亲的脸从未有过的红,汗水顺着脸颊流到地下,侵透了泥土,衣服被汗水沾湿,母亲若无其事的,依旧卖力的干活,就这样,日复一日,秋天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母亲的辛苦得来了回报,母亲拿着钱,很高兴的样子,她算了算,给家里买地里用的东西,给我们交学费,还要修屋顶,只剩下了几百块,我们穿的衣服都是别人剩下的,补了好几个补丁,母亲给我们姐弟三人买了新衣服,自己仍然穿着破旧的衣服,母亲看着我们笑,她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站在外面看着外面的一切,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我突然想给母亲洗一次脚,于是兴致勃勃的烧开热水,没想到我一不留神水洒了一地,把我的脚烫伤了,我‘哇’的大声嚎哭,母亲被这不知所措的哭声吓到了,连忙跑到厨房,背起我就向医院跑去,医院离家很远,不巧,天空中下起了雨,母亲的脚步逐渐加快,我清楚的听见母亲的大喘气声,咚咚跳的心跳声,我感觉到了母亲的紧张,终于到医院了,但母亲还是没有休息,给我挂号、交钱,直至我躺到病床上,母亲才缓缓的坐下去,早已分不清母亲额头上的是汗水还是雨水,我这个晚上睡的很香很香。

  早上醒来看见母亲的双眼布满血丝,黑眼圈非常大,我担心的问母亲∶“母亲您看起来怎么这么疲劳啊,您没有睡觉吗?”母亲轻轻笑笑说∶“我怕你的伤口碰到被子会疼,所以一直没敢睡,没关系的只要你好好的,我就无所谓了,不用担心了,呵呵。”听到母亲这样说我的心被揪了一下,流着眼泪躺在母亲的怀里。

  这就是我的母亲,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母亲,为家为孩子奉献无私的爱的母亲,我的母亲永远就是这样无私,一个弱小的身躯却能发出巨大的力量,我的母亲她在不断的变老,而我就在慢慢的长大,我会像母亲对待我一样对待她,把我的爱毫无保留的给母亲,我的母亲啊,我永远爱你,把这份朴质的爱一直一直在我心中保存着,母亲,我爱您!

 

    初二:单瑞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