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跨过那道坎_800字

跨过那道坎_800字

2014-07-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的路,总会有一些沟坎需要用你的智慧来跨越。但只要你勇往直前,不怕挫折,奋勇向前,每跨越一条障碍,你都会增添一丝自信。跨过那一道障碍,你的人生就会增添一份欢乐。

  一个人的人生中,没有顺顺利利的,总会有一些挫折和障碍等你去跨越,等你去克服它,面临着一座高山,有三种选择方式。

  一种人,发现山之高,却还想“一览众山小”但爬到了一半精疲力竭,他并没有跨过那道“坎”,选择了放弃“打道回府”,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

  第二种人,是我们最不值得欣赏的人,他在山下看到那陡峭的高山,就想到了放弃,并没有去尝试那道“坎”,那种人并不知道成功的喜悦,登临绝顶的自豪,实现自己那微小的愿望。

  第三种人,是我们最值得敬佩欣赏的人,他面对着困难和险阻,勇往直前,毫不犹豫的跨过了一道道坎。无论怎样,他都要实现自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远大境界。他克服了常人克服不了的挫折,他成功的爬到了山顶,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体会到了什么是快乐。

  记得去年,妈妈带我去天马岛旅游。那座山并不高,但台阶及其的陡峭。一些人选择了坐缆车到达山顶,一种人干脆就在山底观看一下风景。但我和妈妈选择了“跨过那道坎”准备爬到山顶,但爬到了一半,已精疲力竭,总想放弃。旁边的阿姨一直在鼓励我说“山顶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事物,当你站在山顶上大吼一声,你便感到成功的喜悦,回声也在和你打招呼”。这时,我便鼓足了勇气,一气爬到了山顶,抬头一看,“哇!那么美,有瀑布、喷泉,还有模拟长城,真是美丽极了。”这时,那个阿姨走过来拍了拍我的头说“看,这就是成功,爬山如同考试,只要你跨过那道坎,就是你今天的胜利。

  通过那一次的旅行,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也让我明白了,面对“沟坎”并不可怕,关键是在于你有没有去克服它,你拥有一份宝贵的阅历,你的人生也会因此为你发光。

 

    山东临沂兰山区沂州实验学校初三:快乐王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