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_3000字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_3000字

2014-07-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悠悠中华五千年。是敦煌莫高窟让我理解到了华夏儿女的飞天之梦和智慧结晶,是浩瀚的黄浦江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磅礴气概……我热爱祖国的大江南北,因为“中国”是那么一个美丽的名词,沉淀了无数历史的沧桑于文化的远远流长。在这片热土上还有一个美丽的城市——它,就是我的家乡青岛。

  春天的青岛和着咸咸的海风吹醒了我们。带来了生机。海水像羞怯的小姑娘,轻轻地拍打着礁石,水缓缓地一起一伏,轻柔地像慈母爱抚着自己的孩子。偶尔过来的轮船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荡起一圈圈的涟漪,初升的太阳在海上撒了几点春光。孩子们在石阶上笑着,跳着,胆大的则小心翼翼地朝下走,慢慢地捧起一把春水,盛满了祝福与孩童天真的希望。隔天,再次眺望大海,只见海面上一片朦胧,栏杆旁依稀可辨清来来往往的人们。海水宛如一位多情的少女,给予了海深邃、缥缈之感,令人不由得想起那流传千古的传说。

  艳阳高照,海面上又呈现出了一片截然不同的新气象。海水像一位魁梧的大汉。随着夹杂着一丝清凉的海风,它咆哮着冲击着礁石,巨浪一个接着一个的翻滚着,好像永无止境似的,没有一点喘息的余地。海浪一起一伏,游人们急忙拍照合影,记录下在这美丽青岛的瞬间。来自家乡的志愿者向游客们走过来,乐此不疲地为我们讲这讲那。徜徉在海的怀抱中,我们尽情享受着拍打礁石的磅礴气势,为家乡人的热情、淳朴的性格所深深感动。

  海面上下起了潇潇秋雨,广场上的葱郁百草慢慢地枯萎,唯有那高傲的菊花在小雨的洗礼下更是焕然一新。秋风为人们送来了甜丝丝的气息,令人心驰神往。雨过了,大地像得到过滤似的。海水少了些汹涌,多了些柔和;游人的脸上少了些疲惫,多了些满足与轻松。大海似乎有灵性,如一位和蔼的慈母,将小蟹、海鱼、扇贝这些小宝宝都抱在怀中。海面上又平添了几分热情。游人在雨后,享受着大海带给他们的安详与宁静。远离了快节奏的都市,这对我们来说怎么不是最好的享受?人们坐在座椅上,惬意地谈笑风生、笑语如织。大海也被这愉悦的气氛所感染了,海中涨满了水,像一位笑盈盈的、满足的母亲。

  冬天悄然而至,青岛的海并没有停歇。东北风呼啸而来,人们裹上了厚厚的棉衣,海水像一只愤怒的狮子,毫无忌惮地朝着礁石打去,泡沫在四周散开,水花朝空中撒去。它笑着,叫着,愤懑地冲向栏杆,黑压压地扑了过来,浪头一个一个地滚了过来。海水拍打栏杆的声音、狂风的呼啸声、海浪翻滚的巨响与游人的惊叹声交织成一片,那声响震耳欲聋。如雄狮般的海水在愤怒中翻起了一朵朵铅灰色的浪花,那气势排山倒海,令人震撼!在东北风和寒流离去的十几天中,海水才渐渐恢复了平静,,但是不久前海水咄咄逼人的场景却永久地留在人们的脑海。

  青岛的海是羞怯、有力、温婉多情、气势磅礴的。这像极了我家乡的人。他们热心、朴实、粗犷的性格就如海水一样,他们虽然只是我们国家的一些最为普通的人民,但是我却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不一样的性格、品质、行为及思想。我想,家乡的人民不是最富有的,但却是最淳朴的。面对困难,他们选择的是像海一样迈着有力的步伐前进,去挑战困难;面对险恶,他们则选择像雄狮般气势磅礴地去接受并为之奋斗。家乡,值得我骄傲!

  我相信,在未来——高科技发展的新领域,我会从现在开始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在美丽的中国,我的家乡青岛,去更好的建设、发展,带领着这群朴实的人民去创造美好的明天,成就未来的辉煌。

  我会实践着这一梦想的!

    六年级:李怡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