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幽幽恋乡情_800字

幽幽恋乡情_800字

2014-07-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生,在青岛这个繁华的城市上学已是我的荣幸。我的家乡在莒县小店镇怀抱中的一个小村庄里。那里充满着我的童年记忆,也蕴藏着我的童年梦想,在我心中,它是我真正童年的归宿,快乐的港湾;在我眼中,老家的童年已成为我生命中最璀璨的一颗星。每次放假,我都会回老家,盼着回老家的日子到来,已成了我假期中唯一的期盼。

  夏天,老家的的田野里绿油油的一片常常使我引起遐想。走进田野,映入眼帘的是绿色,一望无际的花生地,绿油油的叶子张显着生机,饱满的根下面的泥土里似乎暗藏着“玄机”。玉米昂头挺胸地站在玉米地里,一排排,整整齐齐,仿佛一只全副武装的军队,等待着完成国家的使命。走在田间,那清新的草香让你神清气爽,旁边的土岭上,酸枣树上的果子正散放着诱人的清香。扒开地上的一处草丛,一束无名小花便出现在眼前,弯着腰,想你点头微笑。摘下她,拿在胸前,却发现,一只蚂蚱惊慌的跳开,而她迷人的花蕾已让你陶醉于心间。美丽的风景与充实的忙碌融为一体,迎来了金色的秋天。野里已一片金黄,沉甸甸的果实也在体现丰收的喜悦。不知不觉,迎来了寒冷的冬天,但春节的到来让全村上下依然充满喜气和温馨。

  至今,和伙伴们玩耍的时刻还历历在目,那时的时光真让人留恋!乡间流淌的小河记录着那时的美好瞬间。挽起袖子,光着脚丫,戴着草帽。发现小鱼的激动;踏着水花去捉鱼的小心翼翼;一不小心被鹅卵石滑倒,水花四溅的狼狈不堪;捉到鱼的欢呼雀跃;以及提着小桶满载回家的洋洋自得。骑着自行车奔驰在田间,爽朗的笑声响彻上空,蓝蓝的天空与洁白的白云都能照出我们的笑脸。寒冷的冬天抵挡不住我们的玩头。一不留神,那雪球就像一把箭,让你禁不住加入他们打雪球的行列。

  故乡人豪迈的笑,故乡时光玩耍的乐,故乡风景无穷的美,故乡生活甜蜜的幸福。我的故乡,它酝酿了我的幸福童年;它教育了我宝贵的人生道理,它带给了我无穷的欢乐,它给予了我最真诚的友谊!

  柳枝扬,云儿飘,

  家乡生活欢乐笑;

  河水淌,踩水花,

  摸到小鱼笑哈哈。

  新年到,放鞭炮,

  家家户户脱旧桃;

  打雪仗,堆雪人,

  冬天玩耍真是妙。

  五谷丰,花草香,

  谁能比我恋家乡!

    六年级:郭庆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