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姗姗来迟的脚步_800字

姗姗来迟的脚步_800字

2014-07-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镇寂静的很。入夜之后,彷如劳累一日的女子沉睡时平稳均匀的呼吸声。没有多余的声音和光,时人们聚居时的原态。

  从爸爸车上下来,望着他的车向前奔驰而去,逐渐变成后车灯上跳跃的小红点,直到离开我的视线,眼睛不由变得酸涩,我揉了揉眼,紧紧攥着爸爸拿给我买药的钱,去给弟弟买药。

  收银台排队的人不多,却前进缓慢,是小地方一贯的特色。等候花了半个钟头,轮到我时不过用了一分钟。收银台的阿姨很和善,也很健谈,跟前面的大叔大婶寒暄了好久,听得我只觉耳朵嗡嗡作响,像是要坏了一般。付完钱走到门口,我才发现这细润无声的夜晚,竟变得轻轻扬扬淫雨霏霏。外面行人渐少,如雾般的雨丝与外物相触,视线变得模糊起来,竟也有几分朦胧的美感。氤氲的雨气弥漫,迷的我像是得了散光,视线越发不清晰,但在我看来,却不算太糟糕,虽然这并不是好天气。

  我护着药,一头扎进夜色,,选了明亮的方向行走。处心积虑想要逃避现实,喧躁,浮华,选择古旧场所孤处,终于身在其中了,却又不得不觅着光前进。

  雨滴由细细绒绒的雨丝变成力大无穷的箭镝,虽穿膛不进,却留下沉闷的痛。身边不时有跑起来的人,鞋底拍打水湿的地面,声音像一个个巴掌。我的头发全都湿了,衣服也湿了大半。我只得到前面的婴儿用品店门口避雨,透过橱窗的玻璃,我看到了我被淋成落汤鸡的窘态,好不滑稽。又看向地面,连绵不绝的霓虹灯在水泽上的倒影如音阶颤动,甚是好看。我十分难受,爸爸那么懒,而且就对弟弟好,真讨厌。我的心顿时被一股无形的力拖进了凌迟的深渊,难以获救。

  在我不停的埋怨声中,终于我等到了爸爸。顿时,我心一抽,泪像古井里的水,被外力强汲上来。在泪眼依稀中,我看到了爸爸眼里抹不去的着急,迈着匆匆的脚步朝我奔来,粗糙的大手里握着一把还未开启的伞,在大雨中奔波。随后爸爸一向平静的语气中竟也带了丝无奈的波澜,“你这傻孩子,怎么就不知道打个电话来。”

  我静静的享受他充满疼惜的责备,只觉得身体里某个溃烂的伤口上,有一片片白色巨鸟透过云层的羽毛慢慢掉落,细心抚慰。

  感受着父亲姗姗来迟的脚步,姗姗来迟的爱,心里倍感温暖。

    浙江温州泰顺县育才初级中学初一:谢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