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我最喜爱的国度_500字

我最喜爱的国度_500字

2014-07-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双黑葡萄的眼睛,土地黄的皮肤,足以代表我是一个正正当当的中国人。我是炎黄子孙,我为此感到无比自豪。

  我的祖国母亲美丽至极,她犹如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婀娜多姿,娇美动人,怪不得八大强盗要把她撕碎。长江是她暖和的围巾;黄河是她骄傲的腰带;珠穆朗玛峰巍峨峻拔,为她撑起一把大伞,遮风挡雨。深深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她最得意的一条发卡。上海是她最美的一颗宝石,香港则是她头上的一朵紫荆花。五岳是她的手指,五岛是她的脚趾,桂林山水是她美妙的长发。美得动人,美得绝顶,美得无法形容。万里长城是她座下的一条巨龙,为她保驾护航。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祖国,一个拥有锦绣山川的中国。

  我爱中国,爱她的坚贞不屈,爱她的美丽动人,爱她的勇敢无畏:卢沟桥事变、台儿庄一战、甲午中日战争、柳条湖事变……

  中国,全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拥有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与文明史。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人口约13亿,是当之无愧的大国,中国国土如同一只威风凛凛的公鸡。中国文化交织着现代气息和古代文明,仿佛历经沧桑却又重新焕发青春的苍天古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坤宁的一首诗启发了我:“走过了许多地方,见过了地老天荒,而今策马回望,泪水新诗两行。中华民族根千丈,历尽艰辛又辉煌!”

    五年级:成长的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