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被缕缕书香环绕心头的我_750字

被缕缕书香环绕心头的我_750字

2014-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人云:“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与自知。”读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知识也好像砂石下的泉水,掘得越深,泉水便越清。而我,正是这么一个被缕缕书香环绕心头的女孩。

  书中的春——

  丝丝春雨如此清凉,慢慢的,轻轻的,洗涤着我的心灵……捧起一本书,我便被那书香迷的如痴如醉。杜甫的“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不正写出了春风的威力吗?细看金湖畔的柳枝,便想起贺知章的美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或是无意,这柳枝和春风成了密不可分的伙伴,在春天中飒飒飞翔。

  书中的夏——

  伴着荷花的不染淤泥开放,炎热的夏日已来到。艳阳当空照得人烦躁,走进房间避暑消气。又打开书本,品赵师秀的“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心绪便平静了。再读王安石的“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就豁然开朗,不再烦躁。

  书中的秋——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我与父母来到乡下外婆家。放眼望去,阴山阳山藏丰收之喜悦,果树枫树片片艳红如火。只听农民们笑声爽朗,眼里泛起欣喜的泪花。这时,我便想起杜牧的《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书中的冬——

  寒风呼呼,阵阵刺骨。我无心再做其他事,就钻到暖暖的被窝里,拿起《毛泽东诗集》细细品尝。突然,妹妹闯进来,让我在这大冷天带她到公园玩儿,她说,那儿的梅花都开了!是啊,“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这就是我,喜欢天天以诗为伴,以书为友的我,一个随时随刻,都被缕缕书香环绕于心的我!

    初一:李亚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