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书_1500字

书_1500字

2014-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何时对读书开始有具体意义?当你因书悲喜,当你因书思考,当你因书改变。你才开始了解读书的意义。

  它可以是朋友,挚友,亲人,情人,导师,老师。它可以是粮食,太阳,垫脚石。它也可以的的确确就只是一本书。

  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想法,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格,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观念。我们因为书改变了什么?我们因为书得到了什么丢弃了什么?选择一本书,它是至关重要的。我之所以没有将‘选择一本书’说为‘选择一本好书’是因为同一本书对不同的人的意义是不同的,人各有异,也许世界上有那么一些书,它可以只适合一个人,只对于那个人而言是一本好书。书求的是质量,而并非数量。一天二十四小时,若我们仅抽出1小时来读书,一个月读完一本书,在相同的时间内读不同的书的情况下,一本书的质量取决了这个月看完的这本书带给我们的影响。我们需要选择一本真正适合自己的书,随后你可以选择如饥似渴的阅读,也可以如品茶喝咖啡一般阅读,当你和这本书在一起受益并不小于一个完美情人。经验丰富的人读书用两只眼睛,一只眼睛看到纸面上的话,另一眼睛看到纸的背面。看一本书像看一个人,像每个人一样,每本书也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岁龄。你当然可以选择和书交友,和人一样,分为普通朋友,亲密朋友,甚至酒肉朋友之类的等等。像读人一样去读它的心,读它的性。不知不觉与书的时光也会沦为一种珍藏。

  书像人,他是会说话的哑巴,当你悲伤他说着最佳安慰,当你绝望他的话语溢满光芒,他总是那副旧模样,可你每次看到的他都觉得不一样.书不像人,它跟人不一样,若你选择相伴一个人,他未必会做到说好的海枯石烂生死相依,他随时随机可以选择离开,你也会随时随机不想再去相伴.而书呢,不论你如何,只要你不说不愿意它总是在那里,在那里微笑着看着你.

  同一本书,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心境去阅读它你都可以读出不同的感受,就像你可能今年捧腹读完的一本书明年就会为它挥洒泪水,这次极度伤感合上了最后一页下一次会从容释怀。但这本书始终带着回忆,所以书又像一个无形中有形的记忆匣子,一边阅读一边存入回忆,当你再次翻开这本书时,它们冲似地又灌输入你的脑海,让你宛然又回到了曾经的一个场景,又念起一个旧人,又思起一段旧情,又想起那个关于自己的故事,又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到那时你会因为这本书扬起嘴角还是流下泪水?

  是否有那么一本书另你心雀跃不已?是否有那么一本书给你的感觉已经没有词汇可以去形容?曾经有那么一本书令我斗志昂扬,热血沸腾,让我为自己的梦想再次张狂。曾经有那么一本书呼唤出了我心灵最深处的呐喊。曾经有那么一本书另我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书理性的陪我晃荡在我浑噩的生活,书另浑噩不再用于形容我的人生。书是人生上色师,每一本书都有一种色彩,而一本好书的色彩更是绚丽。

  书是一个智慧头脑中澎湃的血液。当我在人生旅途中迷路失去方向失去自我,书是划破黑暗苍穹的一道耀眼光芒,为我拨开荆棘拨出方向。我知道就算整个世界都被黑暗覆盖,就算没有已经没有人能给我光亮希望,书,它无言出现,它不会将我从黑暗中恍惚带离,它会告诉我如何逃离,如何找回失去的自我,如何在心中建筑一扇窗,如何在黑暗中点亮一盏灯。

  书用微小的文字记录了伟大的世界,书将整个历史贯穿于纸页引领未来。书从多少输赢,多少经历,多少衰败,多少朝代中逐渐成形然后铺成了通往未来的路?人类之所以站在生物链顶峰,是因为拥有了书,但不仅仅是手中拥有,更是拥有入了深深的脑海里,运用在了实际之中。

  你喜欢你珍爱你追求这便是你赋予书的意义,而它何以回报?便似它口渴你倾其一杯水而它将倾你一片海。

    高一:郑璐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