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假文盲_550字

假文盲_550字

2014-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看了一幅名叫《假文盲》的漫画,漫画中人物的行为了,引起了我的深思。

  漫画是这样的:在车站上,在竖立着“母子上车处”的排队位置,却站着四个男子,而一对母子却被挤在一旁。这几名男子不仅高大强壮,而且衣着讲究,看起来文质彬彬;而那对母子却显得弱不经风,衣装还十分单薄。

  但是,看起来文质彬彬的那几个男人,怎么会不认识“母子上车处”的这几个字呢?又怎么会坦然地站在那儿呢?仔细一看,原来这几个男人的眼睛都是闭着的,他们都是在装“文盲”!他们都想装作不识字,而享受优先的待遇。那位抱着孩子的妇女则被几个男子挤到了旁边,她的脸上的无奈,深深地透露出妇女对这几个男子的气愤和鄙夷。是啊,这几个男人真的是文盲吗?不,不是的。他们自私自利,把自己的方便建立在别人的不便之上,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使他们成为了“道德上的文盲”。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的“道德文盲”。例如,在公交车上,有专门给残疾人的爱心座位,但有些人为了图方便,就霸占了位置;在公共场所,明明贴着“请勿吸烟”的告示牌,却有人熟视无睹,继续抽烟;在公园,明明写着:不要折花拔叶,但有人依旧摘花……这种种不文明的现象,不仅破坏了自己的道德,还影响了城市的风气。

  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公德心的人,处处为他人着想,创建一个文明美好的城市!

    六年级:黄华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