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假文盲_550字

假文盲_550字

2014-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一直以为这个世界非常美好、和谐,但看了漫画——《假文盲》后,才彻底改变了这种想法。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急着回家。在拥挤的车站,妇女终于找到了“母子上车”处的标牌。可是,在哪儿却站着四个大男人!“难道他们是假文盲?”妇女十分疑惑。

  第一个人挺着大肚子,穿着貂毛大衣,把手放在口袋里,一看就是富贵人家;第二个人带着暖和的帽子,穿着修身大衣,闭着眼睛,应该是个经理;第三个人穿得像企鹅一样,一双擦得油亮的皮鞋闪着光,不像是没文化的人;第四个人刚从一家饭店美餐一顿后出来,带着口罩,肯定是个有钱人。

  他们四个人对那对母子不理不睬,那个妇女只好无奈地站在一旁,刺骨的寒风吹着,冷得打哆嗦。

  那四个人都是文盲吗?不,他们是“假文盲”。看他们的穿衣着装,应该都是有文化的人,不可能不认识字。他们只想从这获得上车的方便,但让该享受这个待遇的母子站在一边。人们常说“没文化真可怕”。知识上的文盲可怕,但道德上的文盲更可怕!这种没有同情心和公德心的人,就算有文化又有什么用?

  在我们身边也有不少这样的事。

  公园里,无视示牌,随意踩踏小草;人行道上,无视“爱护环境”,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公交车上,无视“爱心座”的标志,占用特殊乘客的座位;图书馆里,无视“爱护书本”的提示,让书本破损……

  但愿漫画上的一幕,不会再在生活中发生了。

    六年级:小逸sama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