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绿洲让我着迷_900字

绿洲让我着迷_900字

2014-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起来得挺早的,六点,我可以去后面的花园走走!住在外婆那儿,后面四年没去的花园不知变成了什么样了。走出木屋,轻轻挪移着脚,怕把大人们惊醒。要走一段小路,才能到我多年怀念的花园。唯一着迷的地。

  久违了,那一小生竹林;久违啦,那才桂花树;久违!这条小路。我伸出手去抚摸那片灌木从,那些小叶儿软软的。时不时传出几声婉转的鸟鸣,清脆,优美。那几只岛是我会走路时就见过了,它们代代都住在一颗高大的黄桷树上,黄桷树正是花园的入口处。那儿有大片大片的桅子花,迎春花,还有些叫不上名的花儿。那些花儿的四周,是一片绿洲!跑着跑着,蝴蝶不见了,我瞧瞧四周,已经到了。

  白色的桅子花顶在枝头,放眼望去,那白色如白云一般,浮在枝头,那些枝,不知怎么挡住了去路。在一旁的迎春花已回家了。桅子花星星点点的点在绿叶上,阳光零零碎碎的落在纯白的桅子花上。“金色”的花交织在白色的花中,看起像一道“门”。我心中着迷,走上前拨开那片花。中门是四年前撞开的枝洞。那片绿洲已在我的眼前。

  变了,全变了,这里的一切都变了,让我心中那份惊喜更深了!坐在石头上,望着那绿洲——青苔,它顽强的生命让我迷上了它。

  它在别人眼中,那么不起眼。它没有竹的挺拔,梅的芳香,它只是在潮湿中的一片小小草。但它比花儿顽强,它在处处都可以见它的身影。它从石缝中长出,从小角里冒出。在卑微的生境下,它仍然那么努力生长。它只需一滴水,就可以生下去,只要给它一个石缝,它也能给你一面勃勃生机。但它又是多么脆弱,那么微小,只需轻轻一捏,它便消失在了眼前。它只要一点点的水,哪怕没有阳光,在暗无天日的日子里,它依然长啊长,它从淡绿色,渐渐变成了翠绿,又变成了深绿。秋冬之季,它也会枯萎,但不代表它死去。它会成黄褐色像干草般,那些无家可归的动物会在它身上过夜。小时候,每缝秋冬之季,中午就把被子搬到青苔上,那有两张桌子那么多的青苔,难道是变出来的?它在没水的时候努力忍着,只有一滴水,也能让它们连成一片生命的绿洲的。

  “啪!”一声,叫醒我。我一看,自己怎么坐地上了?还好有厚厚的青苔。看了看表,已经七点半了。我在这里发了多久的呆?不对,我是入迷了。可入迷也有收获,不白白浪费时间。

  拔腿往木屋跑,跑回去煎了个蛋,边吃边想:我也该和青苔一样,只要给我一点阳光,我就要成参天树!对于这一遭,没白花时间去发呆!

  青苔,那片生命的绿洲,让我沉入其中吧!

 

    六年级:情弱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