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美丽中国——我的梦_1500字

美丽中国——我的梦_1500字

2014-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以前可漂亮了!古人常常来称赞!没错,我的家就是―中国。

  中国地形多样,地貌独特,山河壮丽。在西部高原上,有巍峨耸立的高山和别具风格的冰川地貌;在西南部石灰岩分布地区,则有景色迷人的喀斯特地貌和险峻的峡谷;在辽阔的大西北,有受风力作用影响为主的沙漠景观;在温暖湿润的东部和南部,有各种各样受流水作用影响为主的侵蚀和堆积地貌……

  但是,随着人口和人均旅游次数的不断的增加,这些美丽的地方变成了垃圾场。

  就连离我家最近的花溪河也发生了改变:以前,若以欣赏花溪的风光而言,垂钓远不及荡舟更富有诗情画意:“花溪荡舟花满园,碧水蓝天映笑颜。三峡风光重焕彩,五湖烟雨飏管炫。峥嵘群峰开画境,松竹苍翠映亭泉。岭上彤云明夕照,身载何处不知还!”泛舟花溪,从来为人们所喜爱。郭沫若曾以泛舟花溪为题,吟诗云:“舟行缓缓下花溪,断岸岭崎路欲迷。岁道飞无水迹,山头缒索有人跻。断岸岭崎路欲迷。岁道飞泉无水迹,山头缒索有人跻。莺翔半岭天穹狭,亭峙中流岛势奇。慈竹万笼青翠甚,波间倒影更漪漪。”

  而今天,花溪河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风景,河水变得浑浊发黄,夏季天气炎热时还会散发出刺鼻的酸味,污染严重的河段发现成片的死鱼,沿岸的竹林枯黄甚至死去。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失去干净的生活饮用水和灌溉用水,钓不到可口的鱼虾……这些都严重影响了河流附近居民的生活。巴南区政府、巴南区环保局等都曾先后对花溪河污染的元凶:重钢集团钢管有限公司、重庆欧沅松机械公司等花溪河污染企业进行罚款、限期整改等处罚措施,也投资兴建了李家沱污水厂和一些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厂,但并没有从根本上遏制花溪河的污染,花溪河污染现状仍令人担忧。还有些不自觉的居民,在花溪河的上游洗衣服、洗脚、丢生活垃圾等等。我希望,巴南区政府、巴南区环保局对花溪河加大管理,并大力宣传,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让花溪河依然那么清澈、那么柔美,让人抬眼就能看到小桥流水,柔柳依依的美景。

  我国这几年都发生与”三废”物有关的污染事件:地下水污染、湖泊污染、空气污染等。河流污染了,散发出刺鼻的臭味;湖泊污染了,蓝藻大量繁殖,鱼类灭绝;空气污染了,雾霾弥漫……

  现在,谁还敢野外的水?谁希望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呢?为了保证“山青、水绿、天蓝”的美丽中国,我们必须严格控制“三废”的排放和提高市民的素质,双管齐下,让碧水蓝天重返我们的生活!

  我梦想:中国恢复以前的风貌,让中国环境美、生态美。山野里,石头裸露的喀斯特地貌重披绿装;城市里,草地绿茵给水泥森林增添勃勃生机……最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为美丽中国画上优美的一笔。

  当然,作为学生,建设美丽中国,我们当然应该从打造生态校园开始。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但是仍有一些现象令人痛心: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等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常有被摧折的树枝,灿烂的花丛中总有不和谐的音符。校园是我们学习的沃土,是我们快乐成长的摇篮,作为校园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守住校园的绿色,我们应该用爱心去关注校园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绿色的理念,别小看自己的力量,如果你能把塑料袋放在垃圾箱里,就会减少一点白色污染;如果你能弯腰拣起地上的纸屑,生活就会多一份清洁;如果你能种下一颗小苗,这个世界就会多一分绿意!长此以往,你会发现你眼前的树更绿了,花更艳了,水更清了,天更蓝了!

  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为建设我们美丽的中国,我们要做一个忠实的生态文明小卫士。让我们携手同心,把我们的梦想在潺潺细水汇成的洪流中,成为现实!

 

    六年级:天天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