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天府之国_800字

天府之国_800字

2014-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被誉为“天府之国”的四川,饮食、工艺品、戏剧等,都大有特色。

  川菜是我国着名地方菜之一,在我国烹饪史上有重要的地位。它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爽,醇浓并重,以善于用麻辣着称,许多人称赞“食在中国,味在四川”。我在四川可是大饱口福:川菜宫保鸡丁,回锅肉,麻婆豆腐……小吃担担面,龙抄手,钟水饺……这些品种丰富、味道多变的美食,让我的味蕾十分享受。尽管已经辣的不行,但是还是忍不住将美食送入口中。

  四川的川菜不仅有名,蜀绣也是川菜一绝。蜀绣又称“川秀”,产于四川成都,在汉代,成都织锦业就很发达,朝廷还专门设置锦官来管理,所以成都又称“锦城”。蜀绣是以成都为中心的刺绣产品总称。它以软缎和彩丝为主要原料,运用独特的绣和针法。蜀绣可以概括为“针脚整齐,线片光亮,紧密柔密,车拧到家”。所谓“车”是指刺绣的关键部位,如动物的眼睛,一片花瓣等处,由中心起针,向四周扩散;所谓“拧”是指运用长短不同的针脚,从刺绣形象的外围逐渐向内添针或减针。这种独特的绣工使作品有张有弛,有浓有淡,有密有疏。因此,蜀绣多有水墨写意画的艺术效果。蜀绣让人身临其境,为之惊叹。

  川剧,也是四川文化的一大特色。早在唐代就有“蜀戏冠天下”的说法。川剧高腔曲丰富,唱腔美丽动人,是最具地方特色的。川剧语言生动活泼。幽默风趣,浓郁的生活的生息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川剧中最有名的技巧为变脸,变脸十分精彩,让人惊叹不已。

  川菜、蜀绣、川剧,这些都是先辈的智慧结晶。没有智慧,没有失败,没有耐心,没有毅力,四川怎么会有今日这番成就?他们经历了无数失败,克服了无数难题,才会让四川成为“天府之国”。

  失败乃成功之母。在成功的道路上,没有失败的铺垫,那会得到成功;在成功的道路上,不可能会有一帆风顺;在成功的道路上,只有失败,才会变得更加坚强。成功是注定艰苦的旅行,一路上少不了失败,但只要有勇气克服,成功的殿堂会为你开启。

 

    六年级:小逸sama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