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最真实的痛_1500字

最真实的痛_1500字

2014-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清楚地记得,母亲病死在床的那个夜晚。母亲黯然伤神的看着她的脸,“记得!馥郁芳香,醇和持久,纯洁,无暇,一辈子!”……。母亲的手,悄悄然的坠落下来。母亲走了,去了一个没有知道的地方。她背负的痛楚,狠心地夺走了她当年的无暇,最后还在飘洒的是那颗需要没有停泊港湾的心……那一年,她14……

  她变了,她变得寡言少语,整天没颜落色。她总是坐在屋后山上的一棵栀子树上,望着天空,唱着母亲生平最喜欢的歌,然后则是倾巢而出的泪,肝肠寸断的呐喊。那棵树是母亲生前种下的,母亲喜欢在那棵树下给她梳头,讲她喜欢的故事,唱她爱的歌……还记得母亲要她像树上的栀子花一样,馥郁芳香,醇和持久,纯洁无暇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季,每一年,一辈子!母亲真的很爱那棵树,除了她,这棵栀子就是母亲在世最大的留恋了。所以她把她的一切全都倾注在了那棵树上,除了给树浇水,施肥,拔野草,捉虫子,就是坐在树上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到眼泪侵蚀母亲给她做的衣服。她不再回家,一直守着那颗树,或许也因为家里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她没有父亲,确切的说,是根本不就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叫“父亲”这样的人。是母亲,给了她所有的父爱,所以她爱她的母亲胜过爱自己于一切,如今母亲去了,也该说,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她什么事儿了,但是她答应过母亲,要好好生活,她不能食言。

  后来,她不哭了,她对着那棵树发誓:从今以后,她不会为这世界流任何一滴眼泪!她也离开了那棵树,到城市里去了,但是每一周她都会回去看看那棵树。城市里的孩子处处不待见她,嘲笑她没有父母,笑她穷,笑她矮,笑她瘦,笑她成绩差;没有人愿意跟她一个宿舍,一个同桌,一个组……因此,她学会了吸烟,喝酒,打群架,动不动就生气,生气后就打人,尽管她不太高,不太有力。尽管每次都是被别人打得惨不忍睹,那个场景永远是那么的寒蝉凄切。她与之前判若两人,久而久之,她忘了母亲濒临死亡前的那一句……

  直到有一天,她做了一个梦:母亲依然在那颗栀子树下给她梳头,唱歌……她站在母亲和儿时的她的身后,她哭了,忽然想起了她在那颗树下许给母亲的誓言,她擦干了眼泪。慢慢走向母亲,将颤抖的,将无力的,将碰过烟酒的,将打过人的,将沾过血腥的,将赋予过那颗栀子生命的,将余有泪痕的手伸向母亲,触碰母亲的脸。可就在那一瞬间,母亲不见了,母亲化作一道纯白色的光带着栀子的清香飞向天际,然后,消失了……她跪在那棵树下,对着树上开的正艳的花撕心裂肺的呐喊,惨绝人寰的尖叫……噩梦初醒,她就一直跑,一直跑到了那颗阔别重逢的树下,再次唱起了母亲最爱的歌。晓风残月,剩下的是大雁独自来返于天际;袅袅兮秋风,剩下的是栀子花茕茕孑立,形影相吊于悬崖;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剩下的是她闭目塞听于树下;灯火阑珊,剩下的是她含笑九泉于心底……两个月后,村里的人才发现,她已经驾鹤西游了,村里的人把她安葬在了那颗树下,没有人为她的死而伤心……

  他在作文中写到:她,一个可爱天真的好女孩,去被上天无情的剥夺走了她的一切……她,要的不多,只是生活中的温暖,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关爱……最后,飘渺在大海上的只是无法兑现的承诺的枷锁……

 

    初二:奇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