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流进心海的小溪_750字

流进心海的小溪_750字

2014-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牵着我的思念和梦幻走回到童年……”

  商店里用最大音量播放着这支歌曲,伴随着人们的喧闹声不绝于耳。是的,又是一年三月三。今天是这小镇一年一度的三月三庙会。你看,天刚亮,小贩们早已站好铺位,街上已是人头攒动。我骑着自行车上学,想快点穿插过去,因为老师早晨还要抽查背诵单词呢!

  “叮铃……”我按着车铃,想让前面故意在不宽敞的街上骑车左右绕行的两个人让一让。似乎有戏,我瞅准空挡,加快了车速,谁知我的车刚要过去,其中一个青年猛地一扭车把,向我的车挤过来,我控制不住,摔倒在地,连旁边摊铺上的衣服也被带了下来。

  “哟,就这两下子,还想叫我让道?”那个骑车的青年阴阳怪气地说。

  “你这人,懂不懂礼貌?”我想站起来,可是左脚一阵剧痛。

  “叫你让道怎么样?懂礼貌的人应该主动让道。”后面一位姑娘从自行车上跳下来,伸出涂着红指甲的手扶起了我。这位打扮入时的姑娘的举动,让我备感意外。

  “你少管闲事!”另一个青年蛮横地说。

  “小伙子,做事可要论理呀!”一位老人说。

  ……

  人,围了一圈,大家你一句我一句。两个青年骑车悄悄地溜走了。

  “真对不起。”我歉疚地拾起被我带掉的衣服。

  “没事儿,没事儿。”

  我刚要弯腰拾书,几双手不约而同地伸了过来,一本本书送到了我的面前。望着那一双双或粗糙、或纤细的手,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透过泪水,我望着一张张陌生而亲切的面庞,心中有万语千言,可吐出来的却只有两个字:“谢谢!”

  一位路人帮我把车子扶起来,我感激地谢了他,推着车子,忍着脚痛向前走去。刚才那感人的一幕又在我脑海闪现,我分明又感受到了老人那慈爱的目光,漂亮姑娘那关切的目光,年轻人那友善的目光……这一束束目光,汇聚成一条恬静的小溪,潺潺地流淌着,一直流进我的心底。

 

    初二:Sherle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