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替“老顽固”接班_800字

我替“老顽固”接班_800字

2014-07-04 来源:转载

  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是我们老辈留下的优良传统,这些在外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如今已年过花甲,可他仍然要坚持在老家种地,爸爸妈妈好几次劝他搬出来和我们一起住,都被外公拒绝了,每次外公看到我碗里剩饭或发现妈妈倒掉剩菜,总免不了唠叨:“干嘛这么铺张浪费!你知道这每一颗粮食来的多不容易吗?”你说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跟没饭吃似的。唉!真拿他没办法。外公就是这么一个老顽固,可就在去年暑假,我却决定要为这个“老顽固”接班。

  那天,爸爸妈妈领着我回老家帮外公收割稻子,起初我还兴致勃勃,觉得挺好玩,可一出门我就后悔了,此时正值三伏天,气温甚至超过四十摄氏度。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刚把脚伸出门外,又马上缩了回来,“怎么这么烫!还是阴天再去嘛!”我拉着外公的手哀求道。“阴天怎么行呢?收回来的谷子怎么干得了呢?没事儿!等到了水里就不热了。”外公安慰我说。

  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我只好硬着头皮随着他们一同来到田里。脚下的水被烧得滚烫,根本一点也不凉快。我刚把手伸出来,“哎哟!”一声又把手缩了回来,稻草在手上留下了好长一道口子,原来稻草边上有一排锯齿,每一根稻草就是一把小锯子,看来今天免不了要遭到“千刀万剐”了。站在身旁的妈妈似乎看出来我的心事,说:“平日里这天不怕、地不怕的女侠,今天怎么跟霜打的茄子似的,难道怕苦不成?”“哼!谁怕谁啊!”

  被妈妈这么一击,我的犟劲又上来了,我“奋不顾身”的挥舞着手中的镰刀,可就是这该死的太阳,,似乎跟我有仇,我干的越累,它晒得越狠,仿佛要把我整个人烧焦。脸上的汗犹如雨点般吧嗒吧嗒的往下滴,汗水渗入伤口中,就像万根钢针扎像心尖一样,真不是滋味。外公看着我的样子,却自言自语的朗诵起诗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外公!我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和外公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会心的笑了。

  笑声中,我再一次下定决心:从今以后,决不让碗里剩下一颗饭!接下这老顽固的班!

 

    五年级:张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