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后悔的一件事_650字

后悔的一件事_650字

2014-07-04 来源:转载

  “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闹钟不紧不慢的走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躺了很长时间,还是睡不着,白天发生的事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的在我脑海里闪现。

  今天白天,妈妈给了我50元钱,叫我去把家里那把坏了的雨伞拿出去修一修,我拿了钱,来到修伞摊,那人三下五除二就修好了伞,我问他多少钱,他说两块钱,我把钱递给他,他麻利找好了钱,我接过来一看,两张20的,一张10块的,怎么可能,他明明多找了我8元钱!我正准备把多找的钱还给他,但转念一想,“这8元钱可不是个小数目,能买瓶果粒橙,再来包马铃薯片,算了,不还了。”想到这,我便收起钱,千恩万谢地走了。

  离开修伞摊,我马上来到超市,买了瓶果汁。我正要拧瓶盖,店主叫住了我:“小孩,别拧,你这小鱼吊金龟的把戏能骗得了我?你看看你给我的钱!”我接过钱,仔细一看,钱中间贴着一条玻璃胶带,我把玻璃胶带扯下来,这10元钱立刻成了两半,这种人民币根本不能使用。我生气极了,赶忙去找那个修雨伞的人,可那个流动摊点早就不知哪去了。因为怕妈妈责骂,我只好从自己的“小金库”中取出了8元钱和刚才那40元钱一起交给妈妈。

  这时的钱,思绪万千,该不该向妈妈承认错误呢?思来想去,我还是向妈妈解释清楚吧!第二天一早,我便向妈妈说了事情的经过,妈妈并没有责备我,只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人哪,千万不能贪小便宜,有时为了贪5元的小便宜,可能回损失几万,几十万,这样的买卖不是太亏了吗?”

  是啊!妈妈说得对,人千万不能利益曛心,这样会铸成大错的!

 

    五年级:张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