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放蚊记_700字

放蚊记_700字

2014-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像一场五彩斑斓的梦,使人记忆犹新,让人回味无穷。但是,其中有一个片段却令我无比后悔。直到现在一想起便会从脖子一直红到耳根。

  那是一个盛夏的午后,窗外火辣辣的太阳正烧烤着大地,就像置身与大火炉之中。热气就像无数个残暴的士兵,肆意的包围着一切事物。我懒懒的爬在桌子上,无聊的看着手里的作文书。真想一头砸进水里。我有气无力的打开了窗户,“啊,真爽啊!”从窗外跑进一阵清凉的风。尽管仍不能解决我热的问题,但仍如雪中送炭了。

  就在这时,一直插着翅膀的,穿着黑衣的蚊子趁机跑了进来.我双手一合,轻而易举的便抓住了它.我用两个手指捏着它,好奇的观察起来.它用两只脚用力的蹬着,不断的拍打着翅膀想挣脱我的魔抓.顿时我才发现,原来它们是那样弱小,生命是那样脆弱,只要我的手稍稍一用力,它便会步入天堂了。隐隐中,我仿佛听到了它在向我求饶.我不禁被它的求生欲望所打动了.内心开始软弱了起来.心想:作为一名小学生,怎可以大欺小,以强欺弱呢,我应该放了它,想着想着,我禁手一松,将他放了.无精打采的走上了床.开始午睡.

  一觉醒来后,我觉得自己的胳膊奇痒.而且红红的,有一个豆子那么打的包。原来是被蚊子咬了一口.我马上想起了被我放了的那只蚊子.立即火冒三丈,决定报仇雪恨.在墙角我发现了它.于是一场人蚊大战便拉开了序幕.我拿着蚊拍追着蚊子打。终于,花了九牛二虎的力气将它消灭了.随着“啪”一声蚊子便一命呜呼了。“哼,谁让你恩将仇报。”

  事过后,我想了想,要不是我的那一丝怜悯之心结果还会是这样吗?我不禁想到了《东郭先生与狼》,《吕洞宾与狗》,《农夫与蛇》这几则小故事。只恨当时一念之差,竟铸成了《张力丹与狗》这件事使我明白了狼,狗,蛇,蚊子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以后无论做神么事都应该爱憎分明。

    六年级:甜甜的童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