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_750字

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_750字

2014-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格言伴随着我们成长,有时它是前进的路标,有时它是打开心灵的一把钥匙,格言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我学过许多格言,有关于感恩的,有关于珍惜时间的,关于友谊的……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这句格言

  记得那是五年前的一个暑假,清晨,外婆走进我的房间,将我叫醒,我揉揉惺忪的眼睛,满不高兴地对外婆说:“外婆,你干嘛把我叫醒啊?”外婆摸摸我的头和蔼地说:“孩子,我和你外公要去镇上一趟,下午才回来,现在还有二十多天就开学了,你的作业还没写多少,今天你就写一些吧。”说完外婆就和外公走了。

  我穿好衣裤,来到厨房,我拿了几个面包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心想:我先玩一会吧,等会写也不迟嘛!我在院子里玩了一会,约莫过了半个多小时,我又去找我的好朋友菲菲去玩,我拉着她向小溪边奔去,我们在小溪边踩水,摸鱼虾,玩得好不快活!早把做作业的事抛到九霄域外去了。不知不觉中,时钟老人已经走到了十一点三十分,我们才念念不舍地回家了。回到家我泡了碗方便面,打开电视,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看着电视。

  不知不觉中,外婆和外公已经回来了,外婆笑眯眯地对我说:“孩子,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吗?”我漫不经心地回答:“没有。”刚才还笑眯眯的外婆霎时变了脸,她生气地说:“你怎么能这样呢?”我委屈地说:“我可以明天做!”外婆语重心长地说:“今天的事情就必须在今天做完,不能推到明天去做,时间一去不复返,你要知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啊!”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我再也不是那个认为今天的事情可以推到明天去做的那个小女孩了。朋友,请你记住“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这句格言。”

    六年级:王婉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