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我的青春备忘录_3000字

我的青春备忘录_3000字

2014-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的日子,有我们肩上的背包,有操场上的奔跑,还有那不凋的希望和和不灭的向往织出的彩虹。青春没有奢华,但有余香。

  走过青春,回视成长的弧度。

  (一)那一年,花季。

  (有一天,我可以背上行囊,看没有看过的山,走没有走过的路。)

  花季的少女,总是喜欢将自己幻化为故事中的公主,让生活充满着戏剧性的浪漫;花季的少女,总是喜欢和朋友在一起谈天说地,不分你我,让生活充满着蓬勃生机;花季的少女,总有着一颗灼热的心,对未来充满希望,让梦想更加清晰。

  我的花季如烟火般绚丽,绽放在高中。——那一年,16岁。

  短暂的高中生涯将如流星划过夜空一闪即逝,留下的仅仅是那美丽的一瞬。而许多人终因抓不住那美丽的瞬间留下悔恨的泪朱。从踏进校门的那刻起心就以变得清晰,明朗。告诉自己应该懂得,想要青春在花季中绽放就要付出比别人多十倍百倍的汗水和辛勤。总是想着漫步天地,游山玩水。抖掉翅膀上的雨滴,飞去另一片花的海洋,一抹无忧的微笑挂在脸上,仰起脸,深呼吸,嗅着花香。

  15岁,在这个年龄,我们应该学会长大,不再是那个充满稚气的小孩。学会奋进,为自己的以后打好基础,不在甘心平平凡凡。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学会懂事,不在良妃自己的青春,不再让爱自己的人牵挂,16岁,这一年,我们该学的东西还有好多。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此刻与别人没有过大的差距。心中坚信一点,“我一定要到终点”。我知道,成功的到途中充满着惊险与困难,并且“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那一股信念牵引着年少的心,我坚信,“我可以。”最起码不能在起点认输。即使不能完美,但也要以最好的姿态跑完全程,只要过了终点线,战胜了自己,那么我就是赢家。只要拼搏过,便终生不悔。枪声打响的那一刻,我精力充沛。

  在如烟火般绚烂的这三年里,校园的小径上将印满我的脚印,校园的角落里将撒满我的笑声,校园的跑道上将洒满我拼搏的汗水,整个校园都会留下我努力过的痕迹。拼三个春夏秋冬,赢一生无怨无悔。

  (我已懂得那些青春,那些故事,那一年花季……即已懂得,便不放弃,世界因多元而美丽,人生因选择而有趣。)——至16岁

  (二)雪花疾惊,柳絮飘飞

  (夕阳中,回首往昔一幕幕景象,随着大脑的放映,渐渐清晰,找回遗失的自我。)冬日的黄昏魅力无限。望着茫茫白雪,不由陷入沉思之中。幻想着……

  身处古时中庭小院,衣冠端正,静静坐于那棵枝干早已光秃的柳树下,身边石桌上那杯不知名的香叶还在冒着热气,不时的给空气中注入一缕芬芳,而自己正执笔书写者这一刻的恬静与美好。任由夕阳拂过脸庞散落一地金黄。夕阳下,轻风拂过树枝,吹落星星雪花,柔柔的。深呼一口气给人无限感慨。抬头,望着树尖上那飘飘欲落的雪瓣,它带走了我的思绪!回过神时,脚步已停在了校园操场,白雪在夕阳的映照下闪着金光。如今在这里已经有两个月了,渐渐的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规律,接下来是该做点什么了。

  眼看期中考试将要来临,心中有一丝丝波澜被轻轻激起。回首这两个月的学习生活,感觉时间飞逝。或许,这一次会失败的,可是我怎能眼看着自己失败呢?一丝苦笑爬上嘴角,望着漫漫操场,茫茫白雪,内心也变得茫然起来。这要我拼搏的日子才刚刚开始,我却已然感到了前途的迷茫与路途的苦累。此刻,心中那一股坚定地源泉将为我洗刷那模糊的心。是的,我不能就这样失败!何况这一切才刚刚开始,我一定要坚持。那么,是时候该努力备考了。想想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吧!虽然很短,但我有信心,大脑开始飞速运转,想尽办法补上以前落下的课程……转身,快步走向教室。

  人生的路无法预测,但我知道,这样的情景还会再现。十字路口,定要朝着自己的梦想往下走,有机会便不要放弃,哪怕是最后一秒也要全力一搏。人生会有无数的机会和转折点,但是,要认准自己的目标一路拼搏。漫漫人生不可恋玩,应相信自己,脚踏实地。如若失败了,也不要悲伤太久,“失败乃成功之母”呢!要时刻记得,只有在坎坷的路上,小溪才能奏出激越的篇章,只有在坎坷的路上,我们才能一路拼搏越挫越勇。

  阵阵清风拂过,凉凉的,吹醒我的大脑,让我在顷刻间懂得,当我身在高处时,总会有个地方是我背后整个黎明。

  (三)我听见生命滑走的声音

  (让我们用跳动的音符,优美的舞姿放飞心灵!为时光断点,让那已经逝去的昨天没有遗憾!)

  时间总会在不经意间滑过指缝,似水无痕,淡的不留一丝痕迹。随着时光的推移,这个学年即将结束。猛然回神才发现,很多的时光是被自己浪费掉了,心中隐隐会泛出一丝丝的难受。

  冬日的早晨总是一片雾茫茫的景象,然而时光从不会允许我们有那么一小会的停顿。洗漱完毕,整理好宿舍内务便匆匆赶去吃饭,随之又匆匆赶去教室,伴随着我们的只有那上下课的铃声。校园中的生活永远是那么的单调,单调的有些许的乏味。偶得小休是在某个午后,天空的太阳没有一丝温度但依然散发着它那红彤彤的光芒,让人不由得会去感受它的颜色。漫步在操场身处于暖色之中,抬起头看着干净的没有一丝灰尘的天空,心瞬间宽广了不少,就这样静静的享受着这一份美好。闭上眼,深呼吸,嗅着空气中阳光的味道,幻想着美好的未来生活,真的很幸福呢?可是,每当睁开眼时,一切美好随即而逝,留下的尽是那现实生活中的乏味与枯燥。那么,回头想想这是享受吗?不,不是的!此刻我应该懂得,“我所憧憬的那些美好生活是需要我用青春的成本加上百分之百的努力才能换来的,而不是沉侵在幻想中的种种假象"。在我懂得的这一刻,便清晰的听到了生命滑走的声音。后悔了!是的,我应该在这个年华努力奋斗,而不是如此的浪费……

  我想,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该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用汗水去诠释上胜利。时光匆匆永不止,就从现在开始用行动诠释一切。一直以来总有那么一些十分宏伟的目标,我不敢百分百的保证自己可以完成。时常有那么一刻感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即使在怎么努力也只是大海一针,不会有多大用。那是,我便失去了自己的目标和信心,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从哪里入手?只觉得做什么都没有用。整个人处于停机状态,随着时光的推移丝丝心慌涌上心头。时常问自己,“我该怎么做,做什么?”很快,我便得到了答案,“我该努力,比别人付出的多,才能过得好一点。”于是重新找回勇气,重新找回目标。我时常告诉自己,“我不比别人缺什么,别人可以成功我又有何不可。况且在这个世界上比我条件差的人还有好多,我有什么资格认输。”我时常提醒自己,“不要总想着比别人差,因为还有好多人不如自己。”所以,不放弃。

  当我找回遗失的自我时,时光匆匆已过半,我悟到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听到生命滑走的声音时,更应该去努力!

  (四)一页页日记里写满了坚强

  (我用眼神诠释着坚强的梦和孤独的心,让路途不在寂静的没有生机)

  一个人的路途总是孤单的,当你背上行囊的那一刻就应该懂得,“总会有那么一天,独自面对困难与挫折。”一个人的路途总是艰辛的,蛮对一片迷茫的未来,总是憧憬着,“摇摆的秋千,载着儿时甜甜的梦,一个人静静的看天,让鸟儿的翅膀带走我的幻想。”

  只可惜,人生的路途不会像憧憬中的那样美好。总是曲折中带着欣喜,失败中带着勇敢。只有一路攀爬,永不止步。才会登上那理想的巅峰。

  我也和大多数高中生一样,过着三点一线(教室-饭堂-厕所三点拼搏在学习一线)的生活。没有过好的家世背景,没有过多的才艺兴趣,所以,我并不奢望着有一夜成名的机会或者一些不着实际的事情。如今的我将要面临决定命运的高三生活。时光不会等人,随着一起流逝的还有我们的芳华。我不能保证我的拼搏会有相应的回报,但是,如今的我已经蜕去满身稚气幻化为双眸中充满着坚毅的女子。我一次次的在失败与打击中告诉自己,“站起来,走下去,莫回头,不后悔!”

  人总有心灰意冷之时,无尽的泪水曾在无数个夜里悄悄滑落。风雨兼程的途中曾无数次迷失了自我。通往成功的路上,一次次跌倒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但,风雨后总会有那一抹彩虹绽放出炫丽的光彩。很早就知道了,人的一生不会一帆风顺,挫折与失败是很打击人,让人丧失信心,从此一蹶不振,但同样,挫折也可以促使人进步,是人越挫越勇,超越极限,超越自我。所以少年,请你记住,你没有放弃自己的理由,更没有一蹶不振的资格。

  青春是短暂的,所以……

  青春路上,我们自信坚强,走属于自己的路。

  青春路上,我们脚踏实地,不放弃自己的梦。

  青春路上,我们热情洋溢,期待着自己的光芒。

  努力吧,少年们!要永远记得,成功是勇敢者的诠释,是微笑着胜利的标志,是失败者通往成功的动力。仰头微笑,期待自己的未来,自己的梦……

    高三:小青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