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独生子女_500字

独生子女_500字

2014-07-04 12:01:29

  现在的小学生,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在家里娇生惯养,自理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比较差,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国外有舆论说:“中国有太多的“小皇帝”。在21世纪的中国怎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们这一代人,你们是真正的“小皇帝”。甘愿做“小皇帝”吗?我想我们不甘心,因为至少我们不这么认为。

  谁说独生子女就必须=“小皇帝”。我可不这么认为,虽然独生子女可能自理能力有些差,但是家教方式不同,她们也会成为自理强者的。非独生子女在家里虽然不是娇生惯养,但也不是什么事情都自己做。有些事,还是需要大人帮忙的。他们虽然从小独立,还需要大人帮忙的。他们虽然从小独立,还要照顾弟弟、妹妹。但是,这不能代表他们是自理能力的强者。非独生子女多数很懂事。乖巧、善良。看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总是无条件地援助,看到流浪猫,狗都有点心动。

  无论是独生还是非独生,不管是娇生惯养,还是生活独立的子女。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希望自己更棒,他们为了这个目标而奋斗。在公交车上给老爷爷让座,过马路时帮助小朋友,这些是他们的美好品质。

  这样的我们,这样的21世纪,这样的中国,我们还是“小皇帝”吗?我的回答:“不是”你呢?

  独生子女不等于“小皇帝。

    六年级:高鑫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