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带星星的五块钱_800字

带星星的五块钱_800字

2014-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又给他寄钱了。

  他小心翼翼地撕开信封,看到了这个月的伙食费。虽说每一次母亲寄来的钱都不多,可母亲总是用一张一张的信纸包好,他也总是抱着一种欣喜感将信封打开。

  一个月,在忙碌的学习中很快就要过去了。可令他发愁的问题又来了,所剩下的生活费不多了,可这个月还没过完。他又不舍乡下老母亲再辛勤劳苦又给送来钱。每一次到月底,他都有一种找零工补贴生活的念头。可母亲一直不让他打零工,说是怕耽误儿子学习的时间。

  宿舍里只剩下他一个人,吃饭时间刚过,其他同学还没有回来。

  坐在桌子前考虑着接下来的生活问题。他翻遍了身上的所有口袋,翻出一张皱皱巴巴的五块钱。手里的笔随心所想的将他最后这宝贵的五块钱上画上了一颗星星,星星本无他意,只是他喜欢的。

  他抬头看天色还早,想去学校门外的报亭买一份报纸,看看有什么零工可以做。

  一道顺着风儿小跑去,他最终还是掏出最后的五块钱,交给卖报的大婶。

  回到寝室,还是没有人。他将报纸平铺在桌子上,随手拿起笔来勾画。最后,他找到一份餐厅临时洗碗工。就是现做现给钱的那种学生活。觉得还不错,打算趁着明天周六去看看。

  清晨,晨曦耀在他的脸上。他即将去找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很是兴奋。

  最终,老板决定聘用他。

  他开心的不得了,这种欣喜感并不亚于收到母亲寄来的生活费。他想今天就工作,因为,他所剩了了。

  换上围裙,开始了他的工作。他仔仔细细的擦着每一张盘子、每一个碗。洗洁净清香的味道围绕着他旋转,光洁的餐具上不留一点污垢。直到他擦完了最后一个盘子,才脱下围裙来休息。

  熹微的阳光被烈日赶跑了,他也拿着自己人生中的一份工资走出餐厅。虽然不多,可是他觉得很幸福。

  就这样,他又坚持做了两个月。

  每个月的生活费是足够了,还有他自己攒下来的零钱呢。

  转眼间就要过年了,他想将自己这几个月来积累下的“小积蓄”带回家给母亲。临走前还不忘去银行换成整的,一共一百零五块钱。

  他拿着这一百零五块小心翼翼地放进信封,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一个闪光点。

  一颗星星,一颗黑色的星星。而这颗行星,正是出自他的手。

  他盯着看了这五块钱好久,然后有一次小心翼翼的放进信封。他笑着,跑向火车站……

  

    初二:倾橙绝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