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父亲_800字

父亲_800字

2014-07-04 来源:转载

  我意识到春天的来临。我一连好几个星期内心感到纳闷和痛苦,感到疲倦和寂寞。我不能预测未来将带给我什么。我感到有人朝我走来,我以为是……

  一个周末,我回到了久别的家乡。小学里也已经放假,但父亲还是要去补课,他要把上星期去教委开会耽误的课程补回来。早晨出家门的时候,父亲交给我一个任务:帮他批改完最后十本作文。看着我惊异的表情,他解释说最近学校在修围墙,事情实在太多,而作文马上就要评讲了,所以让我帮他改完这些作业。他还笑称:你这个大学老师一定会改的比我好。看着父亲充满信任的眼神,我欣然同意。

  作文的题目是《〈猎人海力布〉故事梗概〉》,改写一篇课文,不是太难。但在我看来,这些四年级学生的作文显然是很不像样的,除了两三个人稍好些之外,语句不通、结构混乱、详略不当应该是我对他们作文的综合评价。看了几篇,我只改动了几个错别字。那些不通顺的语句实在是让人头疼,如果要帮他们理顺,简直要杀死我所有的脑细胞。何况,许多字是根本分辨不清的。想了半天,我给他们写了详细的评语,无非是要多读多写,注意语句结构,要多多练字等等。尽管如此,一天下来还是剩了几篇。

  晚上,父亲拿出了这些作文本,戴上了老花镜,仔细地看。

  我有些心虚,就说这些小孩作文真是难改。怕父亲误会,我连忙补充:这些农村小孩真是笨,基础太差。

  父亲的脸色有些难看,没有说话,他收起了作文本,径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我要返回学校了。临走时,我看到了那些父亲放在桌上准备带走的作文,翻开一看发现都已经改好了,我改过的作文上也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我再熟悉不过的红字,我漏改的两个错别字也被纠正过来了。

  父亲要去上课,没有送我。临上车,我问妈妈关于作文的事。妈妈只是简单地说:“你的作文,爸爸也是这样改的。”车子开动了,我看到了崎岖的山道上,父亲的身影时隐时现。我的眼睛湿润了,脸上也阵阵发烧。

  我终于知道,父亲是用一辈子的光阴来精心修改这一篇又一篇作文的。

 

    初二:梦焉雪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