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松江游记_3000字

松江游记_3000字

2014-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生活小报——松江游记

  一

  大年初三的一大早,爸爸开车带爷爷奶奶、3岁的弟弟安安和我一起去了拥有“上海之根”称号的松江。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位于松江区梅家浜路1501号的新沙龙国际宾馆。

  宾馆周围是马路,平整的马路上到处都是忙忙碌碌的人们。虽说是春节,但是人们还是忙来忙去跟平常一个样。

  整座宾馆呈土黄色,一摸墙面,宾馆是由一块块大理石搭建而成的。大理石摸上去很光滑,但却是凉冰冰的。

  抬头望去,这座宾馆的上方插着三面旗帜,一面是中国的,还有一面是日本的,最后一面旗子是哪个国家的?我不认得。

  在客房里小歇一会儿后,我们就出发前往泰晤士小镇。

  泰晤士小镇上房子都是英国式的,有一大半都是别墅:深黄色的墙壁、明亮的窗户、弯弯曲曲的青色的栏杆。到处都有着英伦的气息,简直是身临其境。

  正值冬天,路上除了保安和一小部分行人之外,根本没有什么人。爸爸说:“这么冷的天,人们可能都躲在家里不肯出来吧。”

  我们来到了松江美术馆,一进去就感到很清静。宽敞的展览室的墙壁上每隔半米就放了一幅美丽的油画。有的油画大,有的油画小;有的清晰,有的模糊;有的是描写人的,有的是描写景的。

  但全部的特点就是必须要远看,保持一段距离再看,就跟近地看区别很大了。

  每一幅画都像照片一样,画面更多的是描绘了乡间的景色,田野的风光,多么出神入化,多么栩栩如生啊!

  来到楼上,整整齐齐挂着的是从古至今书法家们刚劲有力的字。有的是小篆,显得很古老;有的是正楷,显得很有力;有的是诗文,有的是描写建筑物的散文。

  听爸爸说,看这些字必须从上往下看,这才能看得懂。而有些字是繁体的,必须仔细辨认才能明白。

  逛完美术馆,我们又在周围看到了“哈利波特——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雕像、波光粼粼的湖面等有趣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在松江的一天,这一天过得充实、有趣又快乐!

  二

  第二天,我们在新闻中了解到了辰山植物园里正展览各种热带兰花,而且离宾馆不远,于是,我们准备去那里。

  到植物园跟前时,我还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这哪是植物园啊?只是也大片山原,虽然不算很高,但至少夸张地说,也离天只有三尺三。

  走进植物园,放眼望去,弯弯曲曲的小路一直通向前方,路边种着高大的树木,如果不是冬天的缘故,它们必定郁郁葱葱。

  植物园真大,里面植物的品种也很多,一会儿是水生植物,一会儿是温室植物。

  在不远处,有两个凸起来的玻璃大棚,里面都是热带的,不常见的植物,大部分都是兰类的。有用蝴蝶花搭起来的白色孔雀,栩栩如生;有高大耸立,但剧毒无比的见血封喉(箭毒木);有长着许多锋利尖刺的金琥仙人球;有粉红色,奇香无比,荷兰的国花——郁金香。

  因为离虹桥机场比较近,所以我一天发现有16架次飞机连续飞过植物园的上空。

  反正,在植物园的一天让我流连忘返!

  晚上,我们在大街上找到了一家名为“山沟沟土菜馆”的饭店,我们在那里吃饭。奶奶为了省钱,叫爸爸少点荤菜。爸爸应了,于是便点了豆角茄子、清水炖蛋、马桥香干、清水南瓜、皮蛋、三两小虾、蛋炒饭。

  我最喜欢吃红烧的豆角茄子,因为它色、香、味都俱全,吃进嘴里滑溜溜的,还有一丝甜味。跟蛋炒饭拌在一起最好吃啦!

  因为明天要到方塔(squaretower)那儿去,所以我们换了一家离方塔很近(5分钟就能到),在松江老城区的宾馆——松江红楼戴斯宾馆。我有一点很奇怪,在路边宾馆牌子上,戴斯翻译成英文是“days”!这是怎么回事?

  这宾馆的床可大了,房间也很大,既宽敞又视野好,因为今年龙年是我的本命年,所以,爸爸为我挑了个高的楼层——13楼。听说属龙的应住得高一些。

  在此,我又想起了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那是26号晚上的事了——

  三

  那天晚上,我们从山沟沟土菜馆里出来。爸爸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宾馆北边,也就是边门的地方。

  “你们自己回去吧,我先带着安安走了。”爸爸对我和爷爷奶奶说。

  我们伴随着月光灯,径直往前走。

  但前方黑黝黝的,我们觉得不对,于是找到最近地方里的一位保安,就问他13楼能从哪儿上去。

  保安。我想得没错,他很热心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指了指边上一个安全出口,意思是说:从这儿上电梯就可以了。

  我们小心翼翼走进去,发现头顶有一个小灯,四周零碎地堆放着一块块木板。前方两三米处是个刻着“firehydrant”的红色消防器。往左拐,是一把扫帚,前方是个破旧的电梯。

  我和奶奶先走进电梯,发现地上的油漆破损了一大块,成了一个河马的形状。而爷爷进去后,电梯门又关不上了,这着实让我们活活吓了一大跳。

  出了电梯,我们来到了宾馆里熟悉的铺着地毯的走廊。但怎么也发现不对劲,因为原来这儿有电梯,但现在电梯好像没有了。我想:不会又“撞鬼”了吧?

  但奶奶偏不信:“这儿就是我们的房间啊,没错!”见奶奶这么肯定,爷爷说:“不对啊,我们房间门口好像没有一盆花,好像没有一堵墙竖在哪儿的吧?”

  大家都争执了好久,最后才同意再下楼去。

  我说一句:打死我也不敢再乘坐那部“老掉牙”的电梯了!

  紧接着,那个保安又告诉我们,刚才他看见一个大个子(是我爸)抱着孩子从那边走了。

  于是,我们找到爸爸,才知道奶奶说得没错。唔,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四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就连一向有“懒虫”称号的安安弟弟也破例在我们之前就醒了。

  我们收拾好行李,准备到大堂里去吃早饭。

  穿过一条铺满地毯的走廊,我们来到了挺清静的吃早晚的地方。在靠经吃自助餐的地方的最里侧的墙上,是用彩纸剪成的“新年快乐”的几个大字高高悬在那儿,装饰得恰到好处,非常漂亮。

  我暗地里想:要是“快”这个字,能往下斜一些就更好看啦!

  也是“天算不如人算”,在用餐养到一半时,那个贴“快”字的透明胶突然松掉了,“快”字刚好到了我想到的那个理想方位。怎么这么巧啊!

  吃晚饭,我们来到了刻有“方塔公园”几个金色大字的景点区。

  远远地,就能看见方塔耸立在公园里,虽然没有深入云霄,但它的确可以说很雄伟。远看就是如此。

  穿过崎岖的小道,我们首先来到了刻有“人民英雄陈化成史料馆”的陈化成祠。

  陈化成祠是从中山路迁到这儿来的,是明代时期所建成的。虽然我并不了解陈化成这个人但看见“人民英雄”这几个字,就让我对他有了几分敬佩,油然而生。

  不久后,参观完路上的几个景点,我们这才来到了位居公园中央的方塔。

  方塔一共有九层,每一层的顶端都由红木而制成,最顶端的塔尖像一顶帽子一样,也像一把宝剑。

  在方塔的后面,有一堵墙,这墙上已经长出来青苔,看来年代已久了。墙的后方是一个小水池,水池较深,里面有几个用瓷器做成的盆栽。

  爸爸沿途都为我们拍了许多照片,以留作纪念。

  来到了天妃宫,我们买了几柱香,我们可以到那边去烧香,以求平安。

  听说,从前有一个姑娘,失去了双亲,于是她每天都烧香拜佛。天上的神仙很感动,于是就封她为天妃娘娘。从这以后,人们每年都来天妃宫来烧香,以求新一年中平平安安的。

  我愿全家幸福平安,外婆的病快点好,2012地球能变得更美丽环境会更好,永不毁灭。

  三天的旅途很快就结束了,过去了,但是,永远过不去的是松江给我留下来的美好的记忆。

 

    初二:阿莫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