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匆匆往昔校园情_1500字

匆匆往昔校园情_1500字

2014-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匆匆往昔校园情

  韶光生华,弹指一挥间,我的中学生活已逝去了两年。曾几何时,我们伫立落英缤纷中,笑着扑捉款款的彩蝶;曾几何时,我们静坐满地红叶上,低语诉说满腹的心事。时而拾起一叶沧桑,细细读出脉络里琐碎的葱茏时光……

  晨中情

  “起床了!起床了!”早起的同学声嘶力竭地叫喊着。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有的室友一听到这声音,腾地一下子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有的人却仍呼呼大睡,A君更是不情愿地扭动着懒散的身子,揉着惺忪的睡眼,嘴里吐出一连串含糊不清的梦呓一般的低低絮语:“嗯呀别吵别吵……”活像条清晨觅食的肥肥的大青虫在蠕动。“小A你猪呀!还睡!”他没听见似的,翻了个身继续大睡。不一会儿,A君的身上便堆满了我们向他砸去的枕头。“啊,五点四十了!”一些室友惊呼。慌乱中,各种各样的被褥在空中飞扬,被折叠成形。谁知越慌越乱,有的顿时左右脚换穿了鞋,有的霎时穿反了衣服,还有的一头撞上了上铺的床底。一时间怨声四起,虽然如此,但大家仍进行着自己的程序。洗脸毛巾也拿错了,拿桶接水时,挤得水溅了一身,在昨晚奋笔的战场上抢自己的战利品---作业时,又互相抱错了。不过,我们也会将对方的毛巾还回去,微笑着说声对不起;拿出纸巾给别人擦干水;还给彼此书本,偶尔没还,也悄悄地装进书包,给他带回教室。不知是谁喊了一声上路,大家便一起启程。这些点点滴滴关切感人的细节,正是时光里不会变的真谛呵。

  歌中情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飘渺的长歌,教室里氤氲。眼泪盈盈泛起,透出无尽怅惋。是的,我们爱听惆怅,也爱唱缕缕的情愫。在悠悠曲谱中,我们拼命追忆:曾经的喜怒哀乐,往昔的离合悲欢,还有过去我们一起携手走过的点点滴滴。燕儿来了去了,叶儿绿了红了。不知道一年后,我们听到这样如此伤感的歌,会是怎样的泣不成声,每每想到这里,我总失笑,不禁哑然,仿佛日月如梭般转瞬即逝,许许多多的岁月就从我们这轻唱的歌声中逝去了。然而在这对往事的怀念和对明朝的感触之时,总有一两个淘气的同学起闹打哄,亦或故意乱唱,弄得全班泪中含笑,班委将他们撵得到处跑,几个同学嘻哈打闹,搞得人仰马翻,全班顿时哄然捧腹。当然,这只是班上匆匆日子里一个极小的生活片段,仅仅是在越拉越长的语文老师的背影与脚步声里发生的,或许很快就会被急踱而来的数学老师无情掐断,可恬淡而陶然的一曲长歌,唱出了这风华正茂的我们。

  话中情

  总是在我们忘我地唱起长谣时,上课铃声便重重响起,叩在我们留恋的心头上。老师们一下又一下的踱步声总伴着板着的脸孔,那些单词短语,公式定理,文学常识总是铺天盖地地飞来,同学们叫苦不迭。不过我们还是积极发问,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在课堂上,我们的思想得到了净化,智慧得到了沉淀。我们不正像一群被关在囚笼里的野鸽吗?虽然不羁的野性被束缚了,可我们被驯服得更加乖巧,我们儿时的梦与未来,还有对远方的憧憬还在。或许我们有一天不得不面临分离,但更重要的是现在好好积累知识,珍惜现在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课上冷不丁会被老师们批评几句,什么上课又走神了呀,作业又做得不好呀,闹哄哄的不要吵哇。在课上总有些同学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发呆;也总有些同学会在老师背后说上一两句滑稽的话,惹得同学们捂着嘴笑;老师偶尔听到,也只会勾嘴莞尔。我们自然也会有些抱怨,课后放学,死党们三三两两凑在一起,坐在树阴下发牢骚,哪科作业又布置多了呀,谁谁谁真讨厌哪,你考试多少分啊。正是这些匆匆时间里的纯真友情,让我们年少轻狂的日子变得弥足珍贵,欢声笑语,让我们珍惜。

  岁月蹉跎,时光亦荏苒。我们在花样年华里迷茫过,张扬过,一起哭过,笑过,虽然往昔匆匆已逝,但校园真情犹在。与其沉浸在怀念旧时的长叹里,不如扬起风帆,抛掉心中的无尽惋惜,向着真情与梦想的长路远方极目远眺,凝望,凝望……

 

    初二:幽蓝寂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