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有趣的科学实验_400字

一次有趣的科学实验_400字

2014-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正所谓,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又有某位科学家说,探索真理比占有真理更为可贵。最近听同学们说蜡烛到了水中还是燃着的,我不经觉得奇怪,这向来不是水火不相容吗?这怎么?我带着疑问开始了实验——水下点灯。

  首先,我找来了打火机、蜡烛、水杯等几样试验工具,当然,水这样必备品是一定不会缺的。万事具备后,实验便开始了。我先将蜡烛点燃,往水盆中滴几滴蜡,再把蜡烛固定住,将水倒入盆中,水位比蜡烛矮一点。蜡烛燃烧着,火苗一点一点向水靠近,我不禁想:火苗在水中还能不能燃烧呢?两者越来越近了,就在水火交融的那一刻,奇迹发生了,火战胜了水,水中火苗正闪烁着亮光,燃烧,燃烧……

  我心中还是有些疑惑,就去问博学多才的电脑博士,电脑博士告诉我:蜡烛在燃烧过程中融化的蜡,遇到水会迅速变成固体,并冻结在火焰四周。火焰低于水面时,水会把逼向蜡筒的热量迅速带走,所以蜡筒就能保护火苗一直燃烧。所以水中可以“点灯”。

  知识是无穷无尽的,让我们不断探索、拼搏,去寻找,去发现,成功最终将属于你。

 

    六年级:彭致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