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狗来了》有感_750字

读《狗来了》有感_750字

2014-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狗来了,它只不过是一只最为普通的狗,却在克里斯蒂娜·涅斯特林格笔下,创造出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一个个为之惊叹的奇迹。

  它独自离家闯荡世界;它足智多谋,不费吹灰之力为帮他人除恶扬善;他用一个晚上背台词,便成为一个万人瞩目的演员;它教学生的方法别具一格,是个人见人爱的好老师;它“勇敢”地当过30只小猫的养父;它还是合格的木匠、有证书的游泳救生员……它会黯然神伤,它会沾沾自喜,它会幼稚无比,它会自言自语,它会慌不择路、狼狈不堪。当他人受于水深火热之中时,它会伸出援手;当它处于天涯亡命之时它会一如既往地乐于助人。

  试问,在现实中有多少人会像这只名不见经传的狗一样无私奉献?没有多少人,但他们总会像夜空中那轮朦胧的新月一样,高挂天空,为我们照亮天昏地暗的夜晚。退休多年,自己并不富裕,几年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却缩衣节食每个月化名给希望小学寄去一百元钱的老人。在塔亭般的了望耧里,守望着大地上的葱绿,年复一年地聆听着花草树木的絮絮低语,恪尽职守的看林人。在他人遭遇挫折和失败时,如同阳光缕缕,以乐观、真诚的心态向人伸出援手的人,正如给干涸的土地带来缕缕生机的雨水。这些人耐心地成长,自尊地生活,拥有许多人无法企及的精神,一心为他人着想,一心为创造美好未来而献身,为他人幸福而心满意足。

  如果,有一天,你在大街上看到一个衣衫褴褛,处于失魂落魄,痛苦难忍时,你会熟视无睹,拂袖而去吗?你会视而不见吗?你会待这涸辙之鲋弃之不顾吗?倘若那只狗在现场的话,它一定会尽心竭力地去帮助那人,因帮助他人而感到快乐,用它的率真和善良渲染每一个当事人的心,我也会义无反顾地去拉他一把,以热情去对待。

  请注意,人生路口有狗出没!它以它的行动洗涤了每一个人的污渍,给予我们新的思维,新的情感,新的价值观。渲染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拒绝冷漠,互帮互助。

    六年级:云知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