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舌尖上的泉州_800字

舌尖上的泉州_800字

2014-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起饮食方面,那我可所谓是侃侃而谈、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呀!

  “民以食为天”,饮食在人类生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需要之一。

  先来讲讲泉州人最爱吃的主食吧!那可莫过于是一碗清淡的面线糊了。几根面线泡在清淡的水里,宛若是——‘青龙过江’。再配上一些小吃,如醋肉、香肠、虾仁等。那更是味道鲜美,令人垂涎欲滴。

  再来说说泉州人最喜爱的副食吧!最令人叫绝的就要数腌黄瓜了。颜色搭配得当,尝上一口更是沁人心脾。可称得上是“人间美味”。当然不仅仅只有腌黄瓜这道菜,还有豆泡、豆花等用豆子、豆腐做出来的美味佳肴。豆泡甜而不腻,豆花味道爽口。两者搭配,在炎炎夏日众多的甜品中,简直就是“绝配”!

  泉州人菜蔬风味一般喜酸甜不喜辛辣,喜清淡不喜油腻。

  泉州有名的风味食品也是数不胜数呐!菜粿、米糕、油条、土豆卷、绿豆饼、桔红糕……最别具一格的当然就是桔红糕了!剔透如玉、糯滑可口、甜韧适中、口味甚浓。寓意着生活红红火火、更上一层楼。

  哇!那是什么?色泽灰白,晶莹鲜嫩,柔脆而富有弹性。是土笋冻!没错,土笋冻可是泉州远近闻名的美味小吃之一呢!还有衙口花生,吃起来咸香适中,花生仁酥脆而无油腻,也深受泉州人的喜爱。

  最后再来喝一喝泉州人民最喜爱的饮料吧!泉州人向来有“早茶晚酒”的说法。我国是世界上种茶、制茶和饮茶最早的国家。日本学者考证,中国人在汉代时已有饮茶习俗,长江流域便是茶的原产地。关于茶的种类,那可以说是多如牛毛。铁观音、碧螺春、西湖龙井、大红袍……泉州人喜欢喝茶,不仅仅是因为茶能起到提神作用,而且喝完后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国酿酒的历史悠久。泉州人饮酒,重酒不重菜。在生活中足以可以说是“无酒不成宴”啊!

  听完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对泉州充满了无比的向往与憧憬?是不是好想迫不及待地来泉州,品尝品尝这些“人间极品”呢?是的!这就是——舌尖上的泉州!

 

    六年级:茉莉的眼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