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麻雀流浪记(一)_2000字

小麻雀流浪记(一)_2000字

2014-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只很普通的小麻雀,灰不溜秋的身子,小小的翅膀。我一直很安稳的睡在温暖的窝里,吃着妈妈抓来的虫子,日出而落,日落而息。我本来应该在窝里,等着长大,变成一只大麻雀,然后像妈妈一样,平安的度过自己的一生。可是,在那个刮着大风的下午,我的命运彻底遭到了改变——

  风呼呼的刮着,刮得我睁不开眼睛。只听“砰”地一声,窝被猛烈的风刮掉了,连带着窝里的我,巨大的冲击力使我昏了过去。

  我原以为上帝已经遗忘了我,以为我会在那个下午,我会因为那场“劫难”不为人知的死去。可是,我却依然活着。太阳照耀在我的身上,温暖着我的身体,却没有温暖我的心。因为,我醒来后,发现妈妈不见了,就连窝也被风吹得七零八落。

  虽然与妈妈失散,但我相信,我一定会找到妈妈,于是,我到处流浪。几天后,我来到了一个柔软的草坪上。此时,我已经饿得饥肠辘辘。突然三个戴着红领巾小女孩走过我面前。天真的我以为她们一定会帮助我,给我食物,可我还是不懂人世的险恶。我蹦蹦跳跳,用微弱的声音叫着。“咦?这里有只小麻雀耶!”我听到一个女孩惊喜地说道。我开心极了,唧唧地叫。

  又一个女孩说;“你们帮帮我呗,把这只麻雀放到我包里,我要把它带回家!”说着,她把包里的书拿出来,我以为她们准备给我食物,叫得更加欢快了。

  忽然,有一只手向我伸来,我心中顿感不妙,连忙跳到一边。那手还想再伸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尖嘴狠狠地啄那只手。只听“啊”地一声,另外两个女孩抬头望着我。

  “怎么了?”

  “那……那只麻雀啄我!”

  一个女孩不屑地说;“一只麻雀都敢啄你,真没用,看我的!”

  话音刚落,我就感觉到我快窒息了。女孩的手紧捏着我,我从未感觉到死亡离我这么近。她手一松开,我掉进了袋子里,“抓到咧,抓到咧!”听到这欢笑,我愤怒的叫着,表达我的不满。另一个声音说;“瞧,这只麻雀多开心,它在叫呢!”忽的,我感到一阵剧烈的震动,原来,她们开始走了。

  “你们把这只麻雀放了吧,它好可怜啊。”一阵陌生的声音传入我耳际。

  “不放,偏不放,我要等到它会飞了,再放飞它。”

  “你真没良心!”

  “切,我就是没良心,你又能怎么样?要放呀,我要把它放到水里,要不就放到的狼狗的旁边,气死你!”

  我听到这段话,瞬间绝望了。妈妈,妈妈,快来啊,您要再不来,您就见不到我了!我心里大喊。我心中绝望,再加上已经累了好几天,索性躺倒袋子里,一动不动了,等待着死亡的到来。我心里盘算,要是她把我关到笼子里,我就撞死给她看!

  “这,这麻雀,好像死了!它怎么一动不动呀?”

  “哼,要不是你抓它,它能这样吗?你这个凶手!”

  “不,我不是凶手,我现在就把它放了!”

  我重重地被摔在地上,五脏六腑都仿佛被移位了。妈妈,我一定要找到你,你在哪呀?寻找妈妈的信念支撑着我,我挣扎着起来。跳到一辆车下面,打算先休息一下。

  “它没死,都怪你。我的小麻雀,不许跑!”

  “别再抓它了,我们还是走吧!”

  那个抓我的女孩貌似不打算再抓我了,我听着声音逐渐远去,探出头来。

  一个脏兮兮的女孩脑袋展现在我面前。我大惊,完了,刚刚逃出了虎穴,又入狼窝!

  女孩用脏兮兮的手把我抓进了她的衣服口袋里,我挣扎着,却因为体力消耗太多而动弹不得。

  她把我带回了家,她的家和她的小手一样的脏,和她的衣服一样的破。我怀疑,恐怕来个4级风这个房间就得消失。

  她带我走到了一个稻草堆旁,一个形似野人的男人从草堆里钻出来,“怎么又这么晚回来!瞧瞧,一点儿食物都没讨上,没用的废物,出去,别睡这儿!”他咆哮着,唾沫星子砸到了我的身上。女孩儿委委屈屈地出去了。

  外面只有一个纸板,上面散发着引人作呕的发霉味儿。

  她向我诉说了她的身世——

  “小鸟儿,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伙伴了!我叫你,恩……灰灰吧!对了,我还没给你说我的名字呢,我叫……我叫小花,我没有大名,唉!你是个流浪鸟吧?我们真是同病相怜,我的妈妈为了生我而死,我爸是个赌徒,把家产败光后,我就成了乞丐,他在家呆着,每次我辛苦讨来的钱都被他赌博花的一文不剩,我要是讨不到钱就得挨一顿毒打。有一次,我连续几天都没讨上钱,他把我打的遍体鳞伤,把我赶出去乞讨,还说他就不信那些人看到我的样子不会给我钱!我整天都被他毒打,好几次都快要死了。你不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过的,每天晚上都睡在纸板上,就算发烧还是得去乞讨。唉!”小花发出一阵极不符合她年纪的叹息声。

  “呜呜呜……”她忽然哭了起来,也许是因为她回忆起了那些年的痛苦回忆吧。我也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现在也在焦急的寻找吧。

  正当我们各怀心事时,一个酒瓶甩了出来;“死丫头片子,哭什么哭,哭丧啊,好好睡觉,不睡觉就去继续当乞丐去!”

  瓶子甩到了纸板上,看来纸板是睡不了了,小花带着我睡到了冰凉的青砖上。

 

    四年级:烟雾泛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