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田园风景_800字

田园风景_800字

2014-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告别了繁华的都市的喧嚣,来到风景如画的乡村,你会发现这里和城市大不一样。

  春天的清晨,整个乡村从雾中醒来。公鸡在门前打鸣,燕子带来春的消息,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头。人们在晨雾的围绕下吃早饭,闲话家常。吃过早饭后,乡下人家就忙碌了起来,为夏天的樱桃做准备。这就是田园风景。

  上午,春雨如丝,她吹开了粉红的桃花,浇醒了潺潺小溪边的垂柳,也惊醒了梦中的桑树,我想,春雨这幺做是有原因的吧!春雨过后,春笋宝宝们从土地里蹦出来啦!孩子们提着小篮,来到屋后,开心地摘起竹笋来。这就是田园风景。

  夏天的乡村呀,最值得纪念的是夜晚。傍晚,随着夕阳的逐渐西沉,天空的霞光渐渐地淡下去了,深红的颜色变成了绯红,绯红又变成了浅红。最后,当一切红光都消失了的时候,那突然显得高而远的天空暗了下来。这时,田野、屋后的“小音乐家”们唱起歌来啦!你瞧,青蛙唱着浑厚的男高音,蟋蟀拉起了小提琴,萤火虫为它们照明,蝴蝶跳着优雅的舞蹈,勤劳的蜜蜂和蚂蚁则当它们忠实的听众。这些美妙的乐曲让那些辛苦一天的人们微笑着睡去。这就是田园风景。

  秋天,对于乡下人家来说,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田野里、小径上,到处都可以见到这样的情景:大人们背着装满麦子的背篓在前面走,提着小篮的孩子则在后面跟着。田里,高粱被压弯了腰,豌豆荚饱满得要炸了似的,玉米个个又大又黄……这就是田园风景。

  冬天,整个乡村都笼罩在白雪之中。树上、屋檐上,到处都可以见到雪。小溪潺潺的流水声没有了,留下了一层厚厚的冰,孩子们欢快地在冰面上玩耍,打雪仗。溪边的腊梅也傲然开放,在雪中神气十足,还不时有几只大公鸡出来觅食。远处,山上都笼罩在浓浓的雾中,想必明年定是一个丰收年吧!夜晚,全家人围坐在小圆桌旁,边烤火,边吃饭,还天高地阔的闲话家常。睡觉了,人们伴着不时传来的清香甜甜蜜蜜地进入梦乡。这就是田园风景。

  这时,我便想起了翁卷的“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这句诗不正能概括乡村美景吗?其实,乡村还有许多美丽的景色等待你去细细游赏。

 

    四年级:谭智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